孟晚舟保釋聽證進行中 加檢方或不予保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8日訊】最新消息,華為CFO孟晚舟保釋聽證會仍在進行中,加拿大檢方指不予保釋

截至美東時間7日17時,加拿大法院對孟晚舟保釋聽證仍在進行中。但加拿大檢方表示孟晚舟有潛逃可能,或不能被保釋。

檢方表示,美國早在今年8月就已對孟晚舟下達逮捕令,請求加方予以合作。但加拿大相關部門直到11月才批准執行。剛好孟晚舟12月1日入境轉機,立即實施逮捕。

加國檢方指,孟晚舟應該還押,等候引渡美國,因為她有可能棄保潛逃。

檢方表示,孟晚舟家族的巨額財富使她有潛逃風險。

但孟晚舟的律師辯稱,有錢不是拒保理由。該律師還企圖使用中國文化中的「面子」概念為孟爭取保釋機會,稱孟不會違反法院命令,因為這會令她的父親和「整個中國(中共)」難堪。該律師還建議,可以把電子監視當成保釋條件。

孟晚舟是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於12月1日在溫哥華轉機時被逮捕,報導指是她由香港轉機去墨西哥。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