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公布兩項提名 聯合國大使和司法部長人選敲定

【新唐人2018年12月08日訊】川普總統週五(12月7日)宣布,他計劃提名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再度領軍司法部,並選定國務院發言人希瑟·諾爾特(Heather Nauert)繼任駐聯合國大使

週五,川普公布了兩項重要的內閣提名。當天他將前往密蘇里州參加一個會議,他在離開華府前首次向記者們肯定了外界的猜測,之後又在推特上公布了這一消息。

巴爾是老布什(George H.W. Bush)總統時期的司法部長,現年68歲。川普承認自己近來才開始了解他,但從此便把他視作首選。

根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的消息來源,川普很看重巴爾的威望及其在過去所贏得的兩黨支持。

如果能獲得參議院批准,巴爾將繼任11月初辭職的前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並接替代理司法部長惠特克(Matthew Whitaker)的工作,正式主掌司法部。

巴爾曾於1991至1992年期間擔任老布什政府的司法部長,在此之前,他擔任司法部副部長。他還曾擔任美國主要的電信公司威訊通信(Verizon Communications)的前總法律顧問兼執行副總裁。目前,巴爾在全球收入最高的凱易律師事務所(Kirkland & Ellis law firm)當律師。

履歷顯示,1973至1977年間,他曾服務於中央情報局(CIA)。

惠特克出任代理司法部長並負責監督通俄門調查後,民主黨激烈反對甚至向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指控惠特克的任命違憲。但司法部依據法律規定發表聲明,指出川普任命惠特克出任代理司法部長是完全合法的。

川普週三同時表示,他已敲定,由諾爾特接替現任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的工作。黑利於10月初遞交了辭呈,並將於明年1月正式卸任。

現任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希瑟·諾爾特(Heather Nauert)。(Alex Wroblewski/Getty Images)

 

諾爾特現年48歲,曾先後擔任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的新聞記者和福克斯新聞的主持人。她從2017年4月開始擔任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自2018年3月起,她兼任負責公共外交和公共事務的代理副國務卿。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