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揭秘華為總裁子女三人三個姓的內幕

【新唐人2018年12月08日訊】中國电信设备巨頭華為集團的創始人任正非的長女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後,外界對他們父女二人為何姓氏不同產生了好奇。隨着外媒陸續爆料,任正非和他的三任妻子以及三個子女的關係也逐一被公諸於眾。

綜合海外多家媒體的爆料,華為總裁任正非有過3段婚姻,有1個兒子2個女兒。近日在加拿大被逮捕的孟晚舟和兒子任平(曾名孟平)是他與原配夫人所生,第二個女兒姚安娜則是他與第二任妻子所生。

任正非的第一任妻子孟軍出身高幹家庭,可以說任正非的事業就是得到妻子家庭的支持才得以起步。因此外界都稱任正非當年是入贅孟家,而他與孟軍所生的兒子最初名為孟平,長大後才改從父姓,名為任平。長女早年名為任晚舟,16歲以後才自行選擇隨母姓孟。

據稱,當初孟軍的父親不但幫助任正非的父母“平反”,還幫助他於1978年以軍代表的身份參加了全國科學大會,對任正非的事業發展給予了很大幫助。

1982年孟軍南下深圳,做了南油集團的高管後,任正非也來到深圳成為南油集團下屬一家電子廠的領導。

不過,最終任正非還是以“理念不合”為由與原配夫人離婚。不過有傳聞稱,他們婚姻破裂的真實原因是出身高幹家庭的孟軍“無法忍受被紅顏包圍的丈夫”而斷然提出離婚。

任正非的第二任妻子姚凌(姚玲育)原本是任的秘書,比任小十幾歲。任正非54歲時與第二任妻子生育下小女兒姚安娜(英文名Annable Yao),也是隨母姓。

姚安娜現年20歲,從5歲起學習跳芭蕾舞,目前在美國就讀哈佛大學電腦工程與統計科系。

據爆料,姚凌1998年是在昆明生下了女兒姚安娜,直到女兒8個月大的時候,母女二人才回到深圳與任正非一同生活。

而這段婚姻最終還是破裂的結局,至於究竟是誰因為什麼理由主動提出離婚,外界已不得而知。直到今年11月她突然高調出現在巴黎名媛舞會上,並接受媒體專訪而一度成為媒體新寵。

《巴黎競賽畫報》在舞會開幕前夕,曾用長達6版的篇幅報道了 Annabel Yao的家庭背景、成長經歷,並刊出了一張全家福。

任正非的第3任妻子蘇薇據傳出生於1980年後,也是任的秘書,年齡比任正非的長子、長女都還要小。具體結婚的時間不明確,但至少從2007年年底起,華為內部員工之間已在盛傳任總離婚又結婚了。

蘇薇與任正非結婚後就在深圳負責照顧任正非的生活起居,兩人並未育有子女。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