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謹言許凱憑劇爆紅 彼此有一起成長的情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3日訊】中國大陸演員吳謹言許凱因演出《延禧攻略》而爆紅,之後,他倆的世界一瞬間天翻地覆。最近兩人一同登上《ELLE》12月號封面之星,並接受專訪,兩人談一路走來的「星路」歷程,以及私下不為人知的一面。

這次因《延禧攻略》訪台灣宣傳的吳謹言許凱,首次同時登上時尚雜誌封面。說起第一眼看到許凱的感覺,吳謹言說:「看到許凱啊⋯⋯就是拍《朝歌》的時候,很帥很帥啊!」不過那時兩人沒有什麼對手戲。

「等到《延禧》定裝的時候,看到剃頭走出來的許凱,我想:這就是我心中的傅恆了。」吳謹言還說兩人之間有著一種情感,「就像看著彼此長大。拍戲的時候,你怎麼演,我就怎麼接,那是一種朋友間才有的默契,很舒服、很自然」。

有一種「一起成長」的情感

進《延禧》劇組時,兩人都還是劇組裡最菜的,每天戰戰兢兢,深怕一個不小心NG,就讓前輩們在那邊乾等。許凱說,雖然前輩嘴裡說沒關係,但NG了幾次後,他就再也不敢了,回去發了狂似地背劇本,連做夢都會夢見背台詞。

《延禧》爆紅之後,他倆的世界瞬間也受到極大的衝擊。吳謹言本來是個閒不下來的人,現在一天平均只睡五小時,跟朋友出去都很難了;許凱愛打籃球、遊戲,如今收工回家倒頭就睡,電腦許久沒開,也生了灰塵。

許凱說:「當時拍這部戲時,還沒什麼人關注我們,現在我們擁有了許多。從那一步走到這一步,內心要做很多個過度(適應),就像謹言說的,是一種從懵懂到長大過程。但是我們不會向彼此聊這些,有很多東西,得自己放在心底慢慢沉澱消化。」

兩人都從默默無名的小演員,變成炙手可熱的新星,一路走來,只有他們懂得彼此心裡在折騰什麼,一個眼神,彼此就理解了。

吳謹言 跟魏瓔珞一樣肯吃苦

早在成為演員之前,吳謹言是個在北京舞蹈學院附中學舞、一心想成為芭蕾表演者的女孩。但她在學舞過程中大小傷不斷,後來更發生嚴重的骨折,只好死心放棄跳舞。雖然如此,卻讓她比一般同齡女孩更能吃苦。

她說從十歲開始,為了專業,一直很謹慎地吃,「我跟秤打了好幾年的交道,從小時候到現在」。基本上她節食了快九年的時間。

「所以拍《延禧》時人家問我:你能扛嘛?我就是習慣了吧!」她認為演員就是堅持要把一件事做好,否則每天穿古裝化妝,現場那麼熱,下了戲還不能休息,回家要背劇本,真的是挺苦的。「但是,做演員有多苦,那份成就感就有多快樂。」

拍《延禧》的過程中,她開始享受演戲這件事。「所有演員的生涯中都會有一個角色,對自己是有特殊意義的。魏瓔珞於我而言,就是這樣的角色。」而魏瓔珞讓她如今也成了一個有選擇權的演員,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故事與角色。

許凱 比傅恆更崇尚自由

許凱私底下跟劇中謹守有度的富察傅恆就不太相同了。他本人更像是一個大男孩。談及傅恆角色的特質中,唯獨有一點讓他「不舒服」。

「他(傅恆)被富察家的家世束縛著,規規矩矩,做什麼事都考慮大體,其實人活著想這些很累。」他覺得這樣活著也太糾結了。比起傅恆,許凱更願意做自己。

但他現在也無暇想這麼多了,並說在中國大陸,現在想成為出頭的演員,「沒有一個人不是使盡全力」。他坦言《延禧》這部戲使自己更忙碌充實,也使他有更多的責任壓力。「這是好事,是大家對我的認可。辛苦倒還好,因為我喜歡挑戰。」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