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國女足名將張歐影肺癌去世 年僅43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3日訊】前中國女足名將張歐影2日清晨在美國聖地亞哥因病去世,年僅43歲。1999年張歐影曾征戰女足世界盃,獲得亞軍,退役後移居美國。半年前,張歐影被檢查出罹患肺癌,遺憾的是這位女足老將最終還是未能戰勝病魔。

據陸媒報導,張歐影1975年出生在河北張家口,1991年進入了女足國家隊。她接連參加了1999、2003、2007年三屆女足世界盃。在1999年世界盃上,中國女足獲得亞軍。

同時,張歐影也是2000年和2004年奧運會中國女足隊員。2004年,在美國大聯盟效力的張歐影認識了美國人埃迪,兩人在2006年6月於美國註冊結婚。婚後,張歐影移居美國生活,並育有一子一女。

張歐影婚後曾多次回國參與足球相關的活動,今年3月份,張歐影到北京參加中國女足青訓論壇,會後返回故鄉河北時,她突然出現胸痛,隨後被醫院診斷為肺癌,並回到美國進行治療。

張歐影被確診為肺癌後,美國聖地亞哥當地的一家足球俱樂部,為她在美國眾籌網站「GoFundMe」上發起了眾籌捐款,8天內就籌集了近10萬美元。但遺憾的是,這位女足名將最終未能戰勝病魔。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