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玉文:美兩派學者共同發聲 劍封中共

「同心之言,其利斷金。二人同心,其臭如蘭。」G20峰會前夕,美國親中(共)反共兩派學者重拾兩千年前中國古老易經智慧,紛紛發表同心戮共宣言,助威川普談判團隊阿根廷之行,令中共大為焦灼不安。

數十名學者稱對中共希望「幻滅」

11月30日,美國之音報道,美國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週四公布了一份旨在反制中共滲透,題為《中國影響力與美國利益,提高建設性警惕》的學術性報告,報告揭示中共日益擴張的影響力正在危害美國的民主價值,敦促美國政府應採取「針鋒相對」的報復性措施。

該報告是由美國等7個國家的32位中國問題學者和專家所共同撰寫,詳細揭露中共對美國大學、智庫、媒體、僑界、企業、科研等領域試圖進行深度滲透和共產主義意識影響的活動。但令中共不願面對的是,報告的撰寫者們多為被外界認為的親共學者。

撰稿人之一胡福研究所資深研究員戴雅門說,「一名研究中國(共)的美國大學教授告訴我們,他的大學只允許他祕密查看該大學跟孔子學院簽訂的合同,就像中央情報局(CIA)的活動,你要進入一個房間,不能記筆記,只能讀。」

另一位撰稿人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高級研究員、亞洲項目主任易明在談到中共對美國智庫進行收買和威逼時說:「有智庫的負責人告訴該智庫的美國學者,他不應該參加某個會議,因為中國(共)人要求他不到場。我覺得這令人不安。這不是大多數情況,但它確實發生了。」這使得「自由民主社會的抵禦能力下降。」

報告還抨擊中共實施島嶼軍事化,建造集中營,進行種族清洗,犯下危害人類罪等擴張性危險行為,建言美國政府針對中共的策略應採取「對等」原則,打擊中共。

胡佛研究所公布這份報告,一方面佐證了前期美國親華派官員佐利克、基辛格關於中美關係再也回不到過去的論斷,另一方面正值G20中美峰會前夕之際,報告論點直指中共痛楚,顯示出美國左派學者反共意識與川普已經完全合拍。這對中共來說猶如雪上加霜。

《致命中國》共同作者 贊川普精準打擊中共
《致命中國》是由白宮經濟顧問納瓦羅和南加州大學商學院客座教授、「繁榮美國聯盟」高級經濟學家GREG AUTRY(中文名「安一鳴」為英文大紀元時報記者曾錚所起)共同所著。

日前,美國《外交政策》雜誌發表了一篇安一鳴撰寫的專業評論《川普的對華政策獲勝—總統的貿易戰正使得北京陷入困境》,盛讚川普清醒地研判「中共是國際貿易規則的破壞者」,並通過系列方案智慧地扭轉了美國之前總統對中共的綏靖政策。

安一鳴從消費學角度向外界解讀了川普總統「從戰略上對具有高進口彈性的商品徵收進口關稅」, 這樣「滋養的是美國經濟,而不是中共」, 因為25%的關稅中的20.5%部分是由中共出口廠商承擔,而不是美國消費者。而價格上漲,也只能導致供應商產業鏈改道,從中國大轉移。

安一鳴同時剖析了川普對中共在重關稅壓力下採取的隱蔽性轉口貿易措施,早就做出防範,美墨加排共貿易協議、美韓雙邊貿易協定完美地提前完成了高難度防範動作。

作為《致命中國》的作者之一,安一鳴非常清晰明了中共的邪惡本質。就人們對G20談判的期待,他提醒人們放棄對中共幻想。他建議人們讀讀酷似美國《權利法案》的中共憲法關於人權與信仰自由部分,「可這些都是虛幻的。就像這個政權的官方名稱『人民共和國』一樣。中國(共)的法治一直是西方樂於接受的謊言。中國共產黨服從的是實力和權力,它不會遵守法律。」

安一鳴在文末呼籲「為了美國和中國,美國總統和他的團隊應該堅持到底。削弱這個蠻橫的獨裁政權對於經濟的影響是利於世界的,到底,也是利於中國人民的。」

從安一鳴的文章中,我們可以知曉,「中共不等於中國」這個命題已經被美國和西方社會深刻地認識到了,並正在被運用到對中共的反制與打擊中。G20峰會,《致命中國》兩位作者,納瓦羅和安一鳴,一個場內,一個場外,為川普政府戰勝中共再下一城,獻策助威。

北京當局或將收穫戰略性潰敗
所謂「戰略性放棄」,是指捨棄或犧牲掉一些東西而實現具備終極戰略性意義目標的行為。簡而言之,就是戰略實施者本身要對當下的現實狀況和自身處境有個清醒理智的判斷,通過有所「不為」而達到長遠或終極利益的「有所為」。

需要指出的是,「戰略性放棄」需具備兩個必要條件,一是對自身處境做出客觀理性判斷,二是敢於採取高效能、革命性思維方式。

通常,驗證某「戰略性放棄」是否合理的邏輯範式就是「IF NOT」模式。其實,除了北京當局自身以外,地球人都知道,北京當局「戰略性放棄」核心內容是什麼,那就是放棄固守中共體制的危險思維。

就目前北京當局處境而言,可謂內外交困。市場疲軟,經濟下行,國庫空虛,貧富懸殊,民怨沸騰,國際圍堵,內鬥險惡,等等等等。這是中共上百年來作惡的結果在當今社會的體現。中共歷史上欠下了八千萬條國人的命,如今仍然漁民百姓、豢養權貴,圖謀擴張、貪得無厭。

如果不放棄(IF NOT)中共體制,將面臨著什麼?左轉也好,右轉也好,左右開張也罷,上述的矛盾與危局無一能夠破解,即將面臨的是西方社會越來越強力的反制與國內民眾覺醒以及體制內反叛,將何去何從?

G20中美峰會,外媒報導川普談判團隊集中10名鷹派人物,如不懂得戰略性放棄,北京當局或將面臨戰略性潰敗。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