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禁俄男子入境 加強邊境演習

【新唐人2018年11月30日訊】再來關注俄羅斯和烏克蘭危機。俄羅斯扣押烏克蘭三艘軍艦之後,烏克蘭宣佈,在戒嚴期間禁止俄羅斯16歲至60歲男性入境,並加強邊境軍事演習。兩國之間緊張形勢升級。

週五,烏克蘭宣佈,禁止能參與戰爭的俄羅斯男子進入烏克蘭,年齡段爲16歲到60歲。只有出於人道主義原因,才允許有例外,比如俄羅斯人到烏克蘭參加親戚的葬禮。

在宣布這一政策時,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回顧了2014年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以及俄羅斯對烏克蘭東部分離份子的支持。他說,阻止俄羅斯全面入侵非常重要。

有關官員表示,烏克蘭也可能對已經入境的俄羅斯公民施加額外的限制。

上週末,俄羅斯在克里米亞扣押了三艘烏克蘭海軍艦艇。隔天,烏克蘭宣布實施戒嚴30天。

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週二警告說,俄羅斯軍隊在邊境地區集結,兩國面臨爆發全面戰爭的危險。

週四,烏克蘭軍隊在亞速海沿岸進行了戰術演習。

俄羅斯扣押烏克蘭軍艦一事引起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的譴責。

一位俄羅斯國會議員對媒體表示,俄國目前沒有計劃禁止烏克蘭男子入境。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