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利誘洩三星技術 韓9人被檢方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30日訊】中國企業以重金為誘餌竊取外國商業機密又出一實例。韓國檢方週四(29日)對9名涉嫌向中國公司洩露三星OLED曲面屏技術的工作人員提起訴訟,另有2人因人在中國,暫時未將其起訴。

路透社報導,韓國檢方週四稱,9名韓國人因涉嫌將三星電子(005930.KS)的柔性顯示(flexible display)技術泄露給中國一家公司,近日被檢方起訴。

水原地區檢察官辦公室指控,供應商Toptec Co Ltd(108230.KQ)的執行長B某以及8名員工在今年稍早出售有關三星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顯示面板的信息給中國一家公司。

檢方透露,B某經營的公司與三星有著30多年的合作關係,一度是生產三星手機面板等自動化設備的中堅企業,但是後來利潤開始下滑。

訴狀中稱,他們成立了一家獨立的空殼公司,在獲取三星的使用設備和屏幕圖紙後,將其洩露給這家空殼公司,再轉售給中共公司,共謀利155億韓元(約1,380萬美元)。期間他們還使用假名、虛假的聯繫方式和個人郵箱以掩人耳目。

據悉,三星的這項OLED曲面屏技術在三星最新款的galaxy note9等高端手機上使用,是受韓國工業技術保護法保護的國家核心技術。三星為開發該技術,組建了一個38人的技術團隊,投資額達1,500億韓元(約1.34億美元),費時6年才研究成功。

韓國檢方有關人士告訴韓聯社,因B某等人犯下的罪行,讓中國公司省下數年的時間及大筆金錢,輕而易舉就獲得與三星電子產品一樣質量水平的生產線。但Toptec公司否認有不當行為。

另外,將三星技術盜走的中國公司兩名職員雖然也涉嫌參與技術洩露,但因人在中國,很難調查,所以未將其起訴。

中共企業偷竊韓企技術手段繁多

大紀元報導,以三星為代表的韓國企業拳頭產業的先進技術,屢遭中共洗劫,中共採取的手段也是無所不用其極。

除了以重金作為誘餌,收買韓企工作人員幫助竊取技術,近幾年,中共公司還不斷以高薪等作為誘餌招攬韓國技術人員,以獲取核心技術,導致韓國半導體、面板等領域的技術人才大批跳槽到中共公司。

韓媒《每日經濟》今年6月引述韓國電子業界的一相關人士的話報導,預計目前中共的京東方中有一百多名韓國技術人才,半數來自三星電子,半數來自LG電子及SK海力士。

據報導,中企奪取韓國產業技術的手段還包括,派遣隸屬中方的間諜直接介入;中企職員偽裝成在其韓國競爭企業的合作企業就業,之後接近核心技術後竊取;利用國際展示會,接近在國際展示會上發布的韓國尖端技術,利誘展示的負責人以及試圖對其網攻等。

美國全面打擊中共商業間諜

面對中共對它國的產業核心技術巧取豪奪,目前世界各國紛紛產生警惕,美國在尋求公正交易的貿易戰下,又開始重拳打擊中共商業間諜

近來,除了起訴中共情報機構官員、間諜及黑客,美國政府還起訴了涉嫌盜竊美國公司商業機密的中國福建晉華公司,並對其下達「禁售令」,令該公司處於全面癱瘓狀態,此舉被外界認為對其它中企震懾力相當大。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