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暫停換邊停車 紐約市議會通過

【新唐人2018年11月29日訊】紐約市議會在週三通過一項法案,讓民眾在「大年三十」當天,可以好好吃團年飯,不用去挪車了,帶您了解。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此前提出法案(497-A),在大年三十這一天,暫停換邊停車。11月28日(週三),紐約市議會一致通過法案。

顧雅明表示,紐約市憑著多元的傳統文化而自豪,除夕是亞裔族群、家家戶戶團聚的日子。因此,當天暫停換邊停車是對這一重要節日的尊重。

除夕又稱為大年三十,根據傳統習俗,華人民眾在這天忙著聚會、吃團年飯。不少駕車族認為,如果不用挪車,是一大好消息。

紐約民眾 劉先生:「是好消息,我非常贊同。大年三十,都過年了,喜慶的日子。不用挪車了,不用擔心自己的車吃罰單了,這多好啊。」

紐約民眾 葛先生:「對開車的人來講,在紐約、在法拉盛是大事,這是好事。華人的地位在這也被認可,華人的節日也被認可,好事。」

紐約民眾 董先生:「不用挪車了可以睡晚一點啊,不用那麼早起來啊,非常好,多一天更好,要有兩天最好。」

法案在市議會通過後,有待市長簽署後即可生效。如果市長30天內不反對該法案、亦未簽署,法案則自動成為法律。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