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編輯嬰兒」掀風波 崔永元揭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7日訊】日前,大陸誕生「基因編輯嬰兒」的消息,引發輿論譴責聲浪。全球科學家一致譴責中共旗下的學者,將基因編輯應用於人類,有悖人倫。致力於抵制轉基因崔永元也在微博發文怒斥,「轉基因轉出孩子了。」

11月27日,崔永元在微博發表《轉基因轉出孩子了》一文稱,「當我還在不停呼籲對基因編輯要嚴加監管時,基因編輯的嬰兒已經出生了。」

文章稱,「玉米地裡啃轉基因飼料玉米,飯館裡聚眾吃轉基因黃金大米,酒店裡吃轉基因鯉魚……這些無法無天的「試吃」,都被讚美成破除愚昧的科普活動。科學倫理對流氓是沒有約束力的。」

「從轉基因濫種亂吃開始的違背科學倫理的無恥行徑,不但不是醜聞,反倒是值得獎勵幾百萬的光榮。壞榜樣在前,模仿者緊跟,這踐踏科學倫理的基因編輯嬰兒一定會出來。」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試驗的對象是一對雙胞胎,父親是愛滋病感染者,母親是健康的,其實現有技術完全可以保證小姐妹不受愛滋病感染,不需要冒着未知的風險做基因編輯。

據中共官媒報導,其中一個嬰兒的易感基因被剪掉了,而另外一個脫靶了,沒有編輯成功。

崔永元在文中稱,不良科學家一剪子,可憐小姐妹一輩子,基因和性狀不是一對一的,剪掉一個基因,或許得了一個可能的好處,但不知道埋下了什麼隱患。

文章指,對農作物下剪子的,對人下剪子的,骨子裡都是相同的,跑不掉三點:
1、有錢能使鬼推磨,背後都有大財團支持,領軍科學家都是利益相關方。
2、扯科學做大旗坑矇拐騙,騙國家基金,騙無知百姓。
3、扮委屈演無辜耍無賴,等小姐妹出生後才發布消息,就是生米煮成熟飯,逼迫公眾就範。

最讓人心寒的是莆田系醫院負責醫學倫理的審查,簡直就是農業部監管轉基因的翻版,都是讓老鼠管耗子。

崔永元所說的醫學倫理的審查,是指参与该转基因编辑项目的深圳和美妇儿科医院出具的《倫理審查申請書》,申請書中稱,這項名為「CCR5基因編輯」的科研項目始於2017年3月,項目歷時2年,項目負責人為賀建奎。

崔永元在文中警告,記住這句話:技術是中性的,壞人是沒有人性的,科學倫理是保護人類不受科學販子傷害的柵欄。

11月26日,中國南方科技大學副教授賀建奎,在第二屆國際人類基因組編輯峰會召開前一天宣布,一對基因編輯嬰兒於11月在中國大陸誕生。此舉因有悖人倫,遭到世界科學界強烈譴責,要求大陸停止該項目。

有評論認為,事實上,基因編輯技術國際社會早已掌握,但大多數國家都已立法禁止,國外科學家也都嚴格遵守倫理底線,不在人體上來實施,唯獨中共學者衝破禁區,做了別人不願意做的事情,這是受中共無神論洗腦後,人倫道德底線喪失的一個典型例子。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