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嶺違建別墅拆除後續 陝西官場或降大地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6日訊】自中南海關注陝西秦嶺違建別墅案後,地方官場多人因涉案相繼落馬。近期官媒披露,陝西官場或再有大變動。

11月25日,中共官方背景的《瞭望》週刊稱,秦嶺違建別墅問題,不僅給生態環保帶來陣痛,還將有一批領導幹部被問責,一批幹部因涉嫌貪腐而受到懲處。

報導稱,截至11月初,歷時3個月的秦嶺違建別墅整治接近尾聲,共清查違建別墅1,194棟,其中拆除1,185棟,沒收9棟。

位於陝西秦嶺北麓的別墅區,自2014年5月起,被習近平多次點名要求整改,但陝西不為所動,甚至「失管失控」。直到2018年8月中旬,秦嶺違規建別墅群開始拆除。隨著拆除,中共官員的違建、官場的貪腐以及政商勾結的黑幕陸續曝光。

在拆除中備受關注的陳路超大別墅,牽出前西安市長陳寶根。有媒體直指陳路是陳寶根的兒子。

陳路超大別墅位於陝西鄠邑區石井鎮蔡家坡村,2005年開始興建,佔地超過14畝,其中兩個魚塘面積逾千平米,狗舍面積78平米、文物211件。別墅內栽種了多種名貴樹木,包括價值超過20萬元人民幣的皂角樹。別墅酒窖內全是茅臺酒和五糧液酒。期間,別墅主人還從西藏空運來5只藏獒幼崽,同時從西藏空運來羊肉餵藏獒。

知情人稱,就在8月西安市紀委成立調查組時,陳路得到消息後開始轉移別墅內的物品。

陳寶根曾在西安黨政系統擔任要職。資料顯示,現年65歲的陳寶根是甘肅人,曾在陝西、四川官場23年,歷任陝西寶雞副市長、市長,四川廣元市長,陝西西安副書記、市長、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等。

外界分析,周永康是陳寶根的後臺。履歷顯示,陳寶根1995年至2017年的官場生涯中,唯一不在陝西的是2000年至2002年,他在四川擔任廣元市委副書記、市長,任期與由國土部部長轉任四川省委書記的周永康完全貼合。

2008年4月,時任中共政法委書記的周永康、羅干來到陝西,出席西安閻良航空高技術產業基地三年展,當時的西安市市長陳寶根作陪。

此前,因秦嶺違建別墅案,陝西官場已經歷一輪大地震。今年11月,西安有多名官員涉及秦嶺別墅案。陝西省委常委、秘書長錢引安被調查,西安前市長上官吉慶、西安市前政協主席程群力被降職處分,西安國土資源局長安分局前局長衛旭峰被逮捕等。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