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取得重大支持 墨同意容留庇護待審移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5日訊】美媒週六(11月24日)報導,據墨西哥方面透露,川普政府已贏得墨西哥新一屆政府的支持,雙方已達成協議,允許向美國申請庇護的大篷車移民在墨西哥境內等待審批。

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以下簡稱《華郵》)週六報導,一些墨西哥官員和當選總統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過度團隊的高級成員告訴《華郵》,新總統打算在下個月就職後實施美國提出的「留在墨西哥」(Remain in Mexico)計劃。

這一協議打破了墨西哥以往在大篷車移民問題上保持沉默的立場,為今後中美洲移民借道墨西哥進入美國設置了有力的障礙。

根據該計劃,在邊境提交庇護申請的移民在案件審批過程中必須留在墨西哥境內等待,從而使美國以往「抓了就放」(catch and release)的移民政策有望得以終結——該政策通常允許非法移民在待審過程中留在美國境內,從而給美國帶來一系列難以控制的問題。

即將上任的墨西哥新政府內政部長科爾德羅(Olga Sánchez Cordero)告訴《華郵》,目前,他們已同意了「留在墨西哥」計劃。不過,她把這項計劃從稱為「短期解決方案」。

科爾德羅在採訪中表示,中長期計劃則是人們不再移民。她指出,墨西哥張開手臂迎接移民,可是設想一下,如果大篷車一輛接一輛地到來,那對墨西哥來說將成為問題。

儘管目前兩國還沒有正式簽署協議,且美國官員表示還有很多細節需要討論,但墨西哥政府同意暫時容留大量的中美洲移民,這對川普政府解決當前的移民問題來說,顯然是個巨大的支持。

歐布拉多將於12月1日舉行就職典禮,預計美墨兩國將會很快簽署正式協議。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