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臺灣客家同鄉會舉辦義賣年會

【新唐人2018年11月24日訊】11月17日,多倫多臺灣客家同鄉會,在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中心,舉辦了一年一度的義賣年會,並有多個客家歌舞表演。

會歌《客家本色》正式拉開了年會的序幕。義賣的都是手工製作的客家小吃,有香腸,客家菜包,客家媽媽口味芋頭飯等。

多倫多臺灣客家同鄉會會長邱文濱:「那個麻薯,也是我們客家的特色。今天的特色很多,例如梅菜扣肉,白斬雞,和別的族群不一樣有差別的。」

客家人是漢族的一個分支,主要分布在華南各地,沒有屬於自己的省份。客家人移居臺灣可追溯到明朝,保留著獨特的客家文化,現在是臺灣第二大族群。

駐多倫多臺灣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詠梅:「客家的文化是一個特殊的台灣文化,不管是他們的語言,他們的舞蹈,他們的歌曲,還有一些他們特殊的習俗,包括我們最喜歡的客家美食等等。都是非常多元,多彩多姿,豐富的。」

客家同鄉會每年都會舉辦多個大型活動,繼承和弘揚臺灣客家的傳統文化。

新唐人記者新宇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