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中國為貿易戰付出更高代價,「川習會」成關鍵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2日訊】 【新聞看點】中國為貿易戰付出更高代價,「川習會」成關鍵點?

被稱為「史詩級」的大規模貿易戰打了4個多月,相對於中方,美國的優勢越發顯現了。歐盟的一項研究顯示,中方將付出更高的代價。在對中國2500億美元的商品徵收25%的關稅後,美國的公司和消費者只會多支付4.5%的關稅,另外20.5%將由中國生產商承擔。

歐盟研究報告的作者之一菲爾博梅伊(Gabriel Felbermayr)表示,「關稅只不過是由外國生產商和國內用戶共同負擔的稅種。就美中貿易戰而言,美國關稅成本的3/4確實轉移到了中國生產商身上,美國從中獲得了非常可觀的收入。」報告中指出,大規模的關稅,將會使美國對相關中國產品的進口減少約37%,對華貿易逆差減少17%,而且美國政府還可以從中獲得184億美元的收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