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11月2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美國11月建商信心指數 創近年低
由於美國利率來到八年來最高水準,加上房地產價格累計上漲幅度,導致需求停滯不前,使得11月份住宅建築商信心指數降到60,創2年多來最低水準,不如市場預期,顯示房地產市場已出現降溫。

2.中國房地產開發商 狂發短債應急
據統計,中國房地產開發商明年到期的人民幣債務高達3,850億元,相當於550億美元,因此,開發商正在急於發售短期美元債券來償還舊債,希望在明年債務到期之前,搶先在市場融資,以紓解資金壓力。

3.日企海外併購額 創歷史新高
據統計,日本企業前10月對外併購累計金額達到15.9萬億日元,創下歷史新高,主要是企業利用日本國內低利率的優勢,向升息的國家進行併購,其中,以對美國企業的併購數量與金額增加最為明顯。

4.蘋果减少订单 衝擊供應鏈
由於蘋果公司新款iPhone需求低於預期,加上推出更多款iPhone的決定,使蘋果供應鏈陷入混亂,同時也加大了預測零部件和手機需求的難度。蘋果大幅下調了9月份發布的所有三款iPhone的生產訂單,令蘋果供應商的管理人士及手機和零部件裝配工人倍感沮喪。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