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摩天大樓電梯急墜84層 鑽牆3小時救出6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0日訊】美國芝加哥100層樓高的摩天大樓16日中午,發生電梯高速墜落84層樓的意外,電梯裡有6個人受困。所幸在消防員花了3小時後,才將受困乘客救出。

據《ABC》報導,16日中午12時30分左右,包含1名孕婦在內的6人走出95樓的餐廳搭乘電梯,結果電梯一路墜落到11樓。芝加哥消防局獲報後,連忙派員前往搶救,發現電梯竟有兩條鋼纜斷裂。

消防員透露,現場狀況相當危險,鋼纜斷裂意味著他們無法從電梯上方救人。但11樓附近沒有出口,必須在混凝土牆上打洞,再撬開電梯門,花了3個小時,才將受困乘客救出,所幸無人傷亡。



來自墨西哥的乘客蒙特馬約爾(Jaime Montemayor)表示,「我以為我們會死」,電梯下降時突然急速墜落,接著聽到一連串「喀喀喀」的聲響。

發生事故的電梯今年7月才通過最近一次檢查,目前事故電梯與相鄰兩個電梯已停止乘坐。當局對此已展開調查。

「北密西根大道875號大樓」(the 875 North Michigan Avenue)舊名為約翰·漢考克中心(ohn Hancock Center)被列為全球第12高建築物,總高457公尺,共100層樓。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