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蓮仙史(7)道果成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8日訊】

道果成真

詩云:「會聚金蓮返故鄉,方方接引眾賢良。教行大地千秋仰,功著丹天萬古揚。」

王重陽見二師頃刻便沒了蹤影,心中不免一陣茫然。他回到咸陽後,將夫人改名和玉蟾。他與道友李靈陽結庵同修三載。王重陽斷絕人間煙火,居於地穴之中,養神一十二載,時人皆稱「活死人墓」。待他出穴之後,他和妻子和玉蟾俱以道果成真。

時至金世宗駕崩後,其孫完顏璟即位,即金章宗。

此時,王重陽四行度化,既得丘處機、劉處玄、譚處端、馬鈺、郝大通、王處一、孫不二七位真人,已俱足二仙點化的七朵金蓮之數。

因世緣將盡,一日,王重陽召集諸弟子說:「昔日,祖師授我偈言,說人呀,應當生於忠孝之世。而今國主不行孝道,我世緣將盡,就要奔赴蓬萊。」重陽子的門人,男女弟子共有一千多人,但是真正得道者就是這七朵金蓮。

王重陽離世前,對丹陽子馬鈺說:「你們都親自聽我講道,修行也都是各有所得。惟獨我沒有向丘處機講一字。由於丘處機宿世根深,將來必成大器,我輩都不如他,所以有意讓他吃苦,盡意磨煉他。」他叮囑丹陽子,日後一定要傳給丘處機丹旨。

重陽子轉而對丘處機說:「你入我門下已有二十多年,讓你遭受不少磨難,還沒有為你傳下一言道法。待我離世後,你一定要向馬丹陽求取玄旨,日後積功累德,來日道果必成。」

宋光宗紹熙元年、金章宗明昌元年孟春望日,重陽真人準備離世。臨行前,他的眾弟子悲痛不已,懇乞再留世語,王重陽說:「地肺重陽子,強呼王害風。來時隨日月,去後任西東。作伴雲和月,為鄰虛與空。一靈真性在,不逐世人同。」

眾人急取筆硯抓緊記述。當時,天空湧現白鶴青鸞、仙儀隊仗,冉冉高騰碧漢,遐邇士庶共瞻盛景。重陽子又吟詠一首詩,他唱道:

「自從領旨下凡來,寄跡塵埃得自栽。幾度仙風催夢覺,數聲魚鼓喚心顏。三三行滿神胎結,九九功成道眼開。七朵金蓮今已會,特留雲路到蓬萊。」

可謂是:仙傳已遠,道心永留。一念歸真,亙古瀟詠。@*

(待續)

點擊「金蓮仙史」連載文章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