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林:流亡佛國尼泊爾(三)

流亡尼泊爾幾個月後,感覺健康狀況越來越好。首先是聽力有極大改善,聽音樂時居然能夠分辨出許多樂器。

其次睡眠狀況更好,每天只睡六個鐘頭就醒了,這可能跟新鮮的空氣有關。也跟這兒居民的友善相關,因為每天我都能在街上,看到尼泊爾人快樂的笑容,令我忘掉憂慮。

尼泊爾的食材雖然看起來又瘦又小,似乎發育不良,但都是天然綠色食品,那些便宜到讓您笑的炸面圈、雞蛋、蘿蔔、牛奶,吃起來都津津有味。

不幸的是,隨後我就聽到來自國內的三條噩耗。先是我父親突然癱瘓;接著是我的親戚、13歲方依婷突然被查出罹患白血病;然後是我母親也突然病倒。

我的祖父母、外祖父母的平均壽命在90歲左右,而我父母親現在才70多歲,竟然就快不行了;13歲侄女的家人也從來沒有白血病史。

這麼密集的絕症爆發,是環境污染所致。我們家附近的豐源集團、中糧集團的巨型檸檬酸廠,二十多年來,跟全中國的化工廠一樣,使用大量大型排污管,強行把未經任何處理的污水注入地下,已將附近方圓幾十里的地下水嚴重污染。

隔壁的八里橋村,早在十幾年前就有近百村民,五十歲左右就罹患肝癌死去,我曾經看過村民提供給我的許多慘不忍睹的病患照片。村民幾十年來一直上訪,但只是得到殘酷的打擊報復而已。

中國從來沒有可信的統計數字,所以誰也不知道究竟有多少人因為環境污染而患病乃至患絕症,更不知道有多少人已經悲慘死去或正受煎熬。

三位親人的遭遇使我猛然驚醒:中國污染已到可怕程度!大部分中國人,要麼已經罹患癌症,要麼就是走在患癌的道路上。中共當局正在瘋狂地癌我中華!

中共極權愚民制度使官員和民眾都愚昧而貪婪,大家都像老鼠一樣追求個人的最大利益,而幾乎沒有人關心公共利益。

而關心公共利益的少數精英,又受到中共當局的殘酷打擊,要麼像楊天水李旺陽劉曉波一樣被折磨至死,要麼如秦詠敏陳西劉賢斌被囚禁20餘年。

民族精英不斷遭到打擊的必然後果,就是民族苦難。所以悲催的中國人,總是面臨一場接一場浩劫,無休無止!

改革開放雖然結束了毛澤東時代與世隔絕的蒙昧狀況,但在GDP增長的同時,中國人賴以生存幾千年的肥沃土地,地球上最大的天然糧倉之一,已經被中共摧毀!

全世界最污染環境的產業,幾乎都轉移到了中國。貪婪而狠毒的商人,與愚昧而凶惡的官員勾結起來,分享犯罪利潤。

貪官奸商的家人早已移民歐美,哪裡會考慮中國沉淪!中國已患絕症,正走在一條沉淪之路、不歸之路上!

而尼泊爾,幾乎沒有化工污染。這個國家陽光燦爛,萬物生機勃勃,人民充滿善念。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