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視察新武器設施 遣返一美國人

【新唐人2018年11月16日訊】再來關注朝鮮半島局勢。朝鮮官媒週五稱,金正恩視察了新戰術武器的試驗設施,這是去年以來朝鮮首次公開宣佈金正恩視察武器設施。同一天,朝鮮驅逐一名扣押的美國公民。

朝鮮中央通訊社報道稱,週五,金正恩視察了新戰術武器測試場。上次視察是去年11月29日。

官媒發出唯一照片,顯示金正恩站在沙灘上,軍方官員陪同,沒有看到武器。

金正恩稱,其父金正日生前對這項武器開發非常感興趣,並親自參與指導。

週五,韓國統一部回應,對朝鮮的新武器還需了解更多信息。

韓國統一部副發言人 LEE EUGENE:「關於武器類型,我們需要了解更多,因為他們沒有特別提及武器詳情,也沒有在金正恩視察報道中出現。」

美國國務院對朝鮮的舉動作出回應,表示對金正恩能履行承諾充滿信心。

週四,白宮就彭斯和文在寅「東盟峰會」期間會面發表聲明,重申美韓聯盟是保證朝鮮半島和平與安全的關鍵。

分析人士表示,朝鮮這次低調視察更可能是安撫軍心,而不是破壞外交談判。也有分析認為,這也可能是對美韓聯合軍演的回應。

另外,朝鮮官媒週五稱,朝鮮將遣返去年10月入境的美國公民布魯斯·勞倫斯,稱其自稱受美國中情局指使。

去年11月,韓國發現一位相同名字的男子在韓朝邊境徘徊,隨後將其遣返。

美國駐韓大使館發言人表示,無法確認韓朝兩國遣返的是否是同一個人。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