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為金馬獻聲 李康生求好:站著錄音3小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2日訊】上屆金馬獎突破慣例,請出金士傑為入圍影片、影人配音,廣受好評。今年大會更出奇招,邀請給人印象「沉默寡言」的金馬影帝李康生首度為金馬獻聲,幫23個獎項、42部入圍影片配音。李康生說,錄音耗時3小時,他從頭到尾都站著。

他解釋,「不是錄音室要我罰站不給我椅子坐,而是我覺得站著聲音比較發得出來,而且還要看著入圍影片的畫面對著演員的情緒或片種類型唸出片名,多虧了司儀賈培德(德仔)在現場幫忙,才能順利完成。」

李康生也說,今年金馬獎他剛好在香港,不能參加金馬獎盛會,「所以我把聲音留下來了」。他透露當初受邀幫金馬獎入圍名單錄音時,並沒有馬上答應,最後考慮了一天,他還是決定試試。他說自己是生性不愛說話,在他人面前總是做個傾聽者。

影壇新生代任遞獎大使

今年金馬獎,除了經驗老到的「德仔」依然扮演典禮現場最稱職的司儀外,去年大會首度推出「邀請電影圈新秀組成遞獎大使」的規劃,今年則由胡釋安、范少勳、林映唯、林酉芯接棒。

胡釋安客串過電影版《王牌教師 麻辣出擊》,主演王小棣執導的電視劇《20之後》頗獲好評。范少勳以網路劇《越界》備受矚目,新作則是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張榮吉新片《下半場》的男主角;林映唯是知名平面模特兒,後來跨足電視電影,今年在《有一種喜歡》扮演冰山美人學姊,明年亦有長片新作《江湖邊》推出。林酉芯拍廣告出道,近期在《賽鴿賽歌》擔任女主角。

米其林主廚用電影入菜

另外,本屆金馬獎入圍晚宴邀請榮獲米其林一星殊榮的台北知名酒店負責打造,配合金馬主席李安提出「扣人心弦」、「聚散離合」、「絲絲入扣」三個主題,主廚也特別從李安電影《飲食男女》、《臥虎藏龍》等電影汲取菜色設計靈感,並揉合美味如台灣野生烏魚子、澎湖虎蝦、東港櫻花蝦、澎湖星斑、三星蔥、白河鮮荷葉、埔里冬菇等台灣特有食材,為所有辛苦傑出的電影工作者獻上榮耀饗宴。

而晚宴甜點部分還額外加入台灣在地品牌,包含採用小農食材製作的樂繽菓冰淇淋,以及連續四年與金馬合作的甜點品牌起士公爵「流金花生巧克力」。

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17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隆重舉行,台灣電視公司將全程LIVE播出,網路直播部分則委由friDay影音獨家播出。其他同步轉播地區當晚也都將以LIVE方式同步播出。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