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華人價值 華人助選共和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5日訊】前年美國總統大選,由一批高學歷高技術華裔移民組成的助選團,曾捐款僱用小飛機,在曼哈頓上空打出「紐約華裔支持川普」橫幅,引人注目。而今年的中期選舉,也有一批背景類似的第一代華裔高知群體和中產階層群體,堅定地站在了紐約共和黨候選人這邊,他們的參政熱情,前所未見的高。


華人助選團將民主黨與共和黨的根本分歧點整理出表格。


這幾天,各路候選人為11月6日的普選衝刺階段,在華埠、皇后區和布碌崙華社,無論是共和黨籍州長候選人馬利納羅(Marc Malinaro)、共和黨競選紐約聯邦參議員的候選人蕭法莉(Chele Farley)、競選連任的第11選區共和黨籍國會議員鄧諾允(Dan Donovan),還是競選連任的第22選區共和黨籍州參議員高頓(Martin Golden)出來拉票,周圍都有相當數量和比例的華裔中產階層群體「啦啦隊」,大多是第一代中國移民

楊漢青居美30年,在紐約開電召車公司,原來是民主黨,現在轉為了共和黨。他說,這些年來看到民主黨宣傳擴大政府職能,而很多機構的工作重複,職能重複、工作重合,到處花錢,將酒店租用來做臨時收容所,安置單身流浪漢等等,讓他產生強烈的反感,「我們來美國,每個人都希望勤勞,但民主黨的政策催生了不想多工作的福利懶漢,搞得美國社會風氣很不好,我非常生氣。因此一定要支持共和黨。」

記者採訪幾名華人助選團義工,大家的看法很類似。當談到為何支持共和黨,許多人開始語速變快,聲音急促地說,「在紐約州參議院,反對白思豪違憲歧視華人的全是共和黨議員,支持白思豪的全是民主黨議員,如果讓民主黨控制參議院,可想而知會發生什麼,支持民主黨所有的議案,搞種族配額,搞政治正確,支持大麻合法化,引進庇護大量的西語裔無證移民,納稅人交更多的稅提供福利……萬一讓民主黨一黨專政,美國就要變成共產國家!」

華人社群特別關注幾個議題,包括教育跟移民法例等,許多華人助選團義工都認為,共和黨的政策更加合符華人的利益。他們將民主黨與共和黨的根本分歧點整理出表格,認為共和黨的財政哲學就是小政府、低稅收、有信念信仰,強調家庭、自食其力、對社會比較保守,一些華人對此深感認同。

在極度尖銳對峙的美國政治氛圍下,今年的中期選舉選情激烈,改選的眾議員、部分參議員與州長,將對總統餘下任期的執政,甚至兩年後的大選產生不小的影響。在共和黨參議員高頓選區,華裔助選團非常有組織,他們打出「支持高頓,就是保衛我們自己和華人孩子們的未來」口號,在網頁上、在社交媒體上廣泛宣傳,點燃了更多華人的參政、議政熱情。

就像法拉盛華人(工商)促進會總幹事杜彼得昨天給大紀元的投稿中所言,他說,華人在紐約不只是為保護SHSAT(特殊高中考試錄取制)而戰,更為了自己的「價值」。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