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仇人變愛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3日訊】徐啟玄道士的法術精深,能知前世的事情。當時王御史大夫(官名)只生了一個女兒,起名叫金英,非常愛憐。

有一天,徐啟玄道士從王御史的門前經過,看見有冤氣橫亙天上,便對王御史說:「我從貴宅門前經過,看到冤氣伺機報復,大人知不知道有危難啊?」

王御史聽了,非常恐慌。就讓童僕男女數人,都出來讓徐啟玄看了一遍,徐啟玄說:「他們都不是有冤要報復的人。」又問:「你家裡還有什麼人?」王御史回答說:「只有愛女一人了。」徐啟玄說:「那就是她了!」說完,就聽其女關門歎息說:「我準備等到方便時,便動手報冤。你這個的道士,暴露了我!」

王御史又驚又怕,請求徐啟玄解救。徐啟玄取來一盆水,一把劍,跟隨王御史進到內庭,見到那女兒,她說:「這是我的宿冤,與你(指徐啟玄道士)有什麼關係?」

徐啟玄答說:「道教以救人和扶揚正義為功。這些年,你的父母養活疼愛你,你的債也討還完了。何不快現原形?」說完就走罡訣(道教法術),用水噴她,呵叱道:「快快變形!」

很快,王御史看到自己的女兒,已經化為白骨。徐啟玄對王御史講:「她是來雪冤報仇的,你應該如何如何……」。王御史便叫僕人,把這些白骨,收拾到靈車上,拉到荒野裡,按然道士的囑咐,妥善的安葬了她。

王御史與夫人驚恐不安,哭著向徐啟玄道士敬謝救命之恩。

(事據明代鄭瑄《昨非庵日纂》)

--摘編自正見網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