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熱播劇海報 川普幽默宣布制裁伊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3日訊】週五(11月2日),川普總統在推特上貼出一張具有電影海報風格的圖片,以極特別的方式宣布制裁伊朗,引發了網絡關注。

週五,美國政府宣布全面制裁伊朗川普總統在推特上公布了這一消息,但風格極具特色。

在該推文中,川普沒有使用任何自己的語言,但一切意味盡在不言中。他模仿美國奇幻電視熱播劇《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中的海報形象,告訴世界:「制裁要來了。」(Sanctions are coming.)

白宮週五宣布,恢復2015年伊朗核協議簽署前對伊朗的全部制裁,包括能源、造船、航運和銀行業。制裁措施從下週一(11月5日)開始執行。

今年5月,川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並恢複製裁伊朗,以懲罰並制止其對恐怖主義的支持。

最新一輪制裁針對的是伊朗經濟的核心領域,白宮稱,這是迄今對伊朗所實施的最嚴厲的制裁。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五表示,新的制裁將使此前的制裁加速取得成功效果,美國的最大化施壓已導致伊朗貨幣里亞爾急劇下跌,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的內閣陷入混亂,伊朗人民甚至正在更大聲地反對腐敗、虛偽的伊朗政權。

有趣的是,在美國官方公布這一消息後,川普又採用「模因」(meme)在推特上幽默地強調了一下。

目前尚不知是誰創作了川普這一電影風格的海報形象。

不過,HBO電視網對川普的舉動表示不滿,暗示川普在「盜用」他們的「商標」。

這幅海報的設計別具匠心,字體和語句都故意模仿《權力遊戲》中的標誌性口號——「冬天要來了。」(Winter is coming.)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