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召見民企老闆 劉強東王健林再度缺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2日訊】「國進民退」左傾政策成為熱門話題,引發輿論強烈反彈後,習近平一個多月內4次拋救心丸,近日習更是召見民企老闆開座談會進行安撫,然而備受關注的京東集團創始人劉強東,與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兩人缺席會議。

習近平11月1日主持召開民營企業座談會,接見10名企業家代表。習在座談會上強調:所有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完全可以吃下定心丸、安心謀發展!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是自己人。

習近平還開出「期票」,下一步支持民營企業發展壯大,包括減輕企業稅費負擔,解決民營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保護企業家人身和財產安全等。

這是習近平這1月多來,第4次發表言論安撫民營企業。

據新華社報導,當天的在座談會上,有10位企業家代表先後發言。中共經濟界消息人士曹山石在推特曝光與會人員的座席名次圖。備受關注的京東集團創始人劉強東,與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兩人都缺席此次座談會。

在此之前,中共官方發布《改革開放40年百名傑出民營企業家名單》,同樣被視為,為民企再打一劑「強心針」。中共官媒稱,推薦這個名單的目的是要在所謂的改革開放40年之際,鼓勵民企老闆「不忘創業初心」。但名單中也沒有王健林和劉強東。

王健林不僅是中國商界億萬富豪,還是中共第十七次人大代表、第十一屆政協委員及第十屆全國工商聯副主席。此外,王健林還擔任中共民間商會副會長、中共企業聯合會副會長、中共企業家協會副會長、中共商業聯合會副會長和中國慈善聯合會副會長。

2015年,《胡潤全球華人富豪榜》發布,王健林首次超越李嘉誠成為全球華人首富。但在2017年王健林運程逆轉,因涉嫌在海外違規併購而招致北京重罰。如今王健林已由首富變為首負。

而劉強東此前在美國涉嫌強姦被捕醜聞震驚輿論。據美國警方9月4日公布的報告,劉強東涉嫌強姦發生在8月31日凌晨1點左右,當晚被捕入獄,16個小時後獲釋。

警方對劉強東一案的描述是「一級性犯罪:強姦既遂」(CSCR-1,CSC-RAPE-COMPLETE)。根據明尼蘇達州的法律,一級強暴罪只要最後被定罪,刑期至少12年起。

如今劉強東強姦案仍在調查中,有華裔刑案律師認為,劉強東遭起訴的可能性超過90%,案件一旦開始會涉及重新逮捕等問題。

劉強東不僅是中國商界億萬富豪,同時還有中共全國政協委員身份,並兼任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作為中共的紅頂商人,卻在美國遭遇強姦犯罪指控,無疑是中共一大醜聞。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