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中共「外包」骯髒工作給流氓惡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1日訊】中共地方政府與流氓和惡棍沆瀣一氣,對付人民的內幕,日前被一家調查機構曝光。地方政府僱用私人保安或社會閑散人員充當政府的打手,攔截上訪人士;黑幫勢力與地方政府相互依賴勾結,代替警察和政府執行「骯髒任務」。

法廣10月31日報導,專門研究中國問題的網站「中國風」(Chinoiresie)一篇文章指出,不論是在2014年的香港雨傘運動,還是2012年山東臨沂市東師古村陳光誠被軟禁在家事件,地方政權都有僱用流氓和惡棍充當政府的打手。僱用地方黑社會人員攔截上訪人士也是世人皆知的事實。也有的地方,政府利用專業人士,誘騙人民放棄維權。

文章稱,中共為了避開被外界批評使用非合法性的暴力,因此很多時候會將這些暴力工作外包給第三者。即僱用流氓採取非合法性的暴力手段對付人民,而中共在事後推卸責任。除了軍隊、警察以及政府工作人員,這種惡棍式的執法,是其控制人民的補充手段。

當中共地方政府明知執行手段是非法的,或推行不得人心的政策時,會僱用一些流氓。這些「第三者」就代替警察和政府執行這種「骯髒任務」。

例如,大約從30年前開始,中共執行臭名昭著的計劃生育政策時,逼迫婦女打胎,有時還會被這些流氓性騷擾。

後來,流氓通常被僱用來驅趕居民離開他們的農地和家園,或者威嚇示威者和異見份子。

由於上述這些行為極其不得人心,往往會遇到反抗;有時還涉及非法。所以地方政府不願意派遣正式的官員出面執行,而是僱用流氓。

據知情人透露,被僱用的流氓可被視為合約工人,一般是按件付款,可以隨時結束雇佣關係。不像列入編製以內的官員,除了工資,還需福利開支。

近年來隨著地方政府藉著土地開發發財,在房屋拆遷過程中,遇到了上級限時的命令,又擔憂民怨爆發造成群體抗議事件,於是處於中介地位的「黃牛黨」應運而生。這些黃牛黨往往透過台底交易解決問題。

當流氓執法時,往往發生使用過度暴力,從而出現傷亡。被媒體曝光的上訪者被毆打的事例,比比皆是。

此外,受雇的流氓從這種關係中得益,客觀上得到了政府的資助,開始壯大。例如經營賭博和賣淫集團。有些地方政府亦逐漸過度依賴地方黑幫,開始與黑幫勾結。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