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有罪不可做 前世殺人今當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31日訊】有人在不公正的待遇下,或遇到麻煩時,會選擇一死了之,也就是自殺。其實人的命運都是有安排的,即使當死也要按照安排走。自殺也是不允許的。人之所以被殺,都是前世殺人所致,也要償命的。

唐朝太子通事舍人王儦說:「人的命運與前世的德行所為有關,不管是好事壞事,都安排好了的。一切都有天定,當年太后誅殺皇帝的宗族,宗子被押送到大理寺審判,被判了死刑。宗子嘆了一口氣說『既然免不了一死,還是自行了斷的好。至少可以免受侮辱』。於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上吊自殺了。結果半夜又被搶救過來,像變了一個人一樣,談笑自若該吃吃該喝喝。過來幾天,太后下令殺他的時候,竟沒有一點畏懼。他曾對人說:『我剛自殺死後,地獄的冥官對我說:你該被殺,以償還前世殺人之罪,你怎麼自殺了?趕快回去等死。』宗子知道因果後便不再害怕了,幾天後被處死。」

人之所以怕死,是因為不知道因果。當一個人明白真相後,反而不再畏懼死亡了。即使如此,也要多做善事不做惡事。因為前世影響今生,今生決定來世。好事壞事都會有相應的償還。如果世人明白此真相,大概做壞事的人會少很多吧。

註:本文出自《計聞》。

──轉自《正見網》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