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川習會若不理想 美將對所有中國商品徵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30日訊】美中貿易戰目前仍然處於僵持狀態。最新消息稱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下個月舉行的二十國峰會(G20)期間會面。有美國媒體透露,若川習會結果不理想,美國將宣布對尚未徵收關稅的中國貨品全部徵收關稅。

11月30日和12月1日,G20峰會將在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日前確認,川普將在G20峰會上與習近平會面,不過並沒有透露過多細節。

《彭博社》10月29日的報導引述3名消息人士稱,如果川習貿易會談失敗,美國政府將在12月初公布針對中國新產品的關稅清單。清單公布後,將經過60天的公眾意見徵詢期,關稅實施時間可能在2月初中國新年假期前後。

據悉,這張徵收關稅清單將包括之前尚未徵收關稅的中國貨品,總值約為2570億美元。

其中2名消息人士還表示,美國官員顯然已經做好準備,一旦中美領袖峰會無法就貿易爭端取得進展,就會實施有關舉措。不過他們也強調,華府尚未做最後決定。

報導還說,「中國製造2025」是目前美國最在意的事情,也是貿易戰協商中的關鍵。美國指控中共強制轉移技術、竊取他國科技。

另外也有消息來源顯示,川普的一些貿易顧問並不希望與中共討論貿易課題,除非北京能證明已認真看待美國的談判要求。《華爾街日報》稱,美國已要求中共就強制技術轉移及其他中美經貿議題,交出具體的解決及讓步方案,否則美方拒絕重新展開貿易談判。

自從7月6日中美貿易戰正式開打之後,中美高層會晤與談判即告暫停。此前中共副總理劉鶴帶隊訪問華盛頓以及美國財長、商務部長領銜訪問北京景象不再。僅僅8月23日,應美方邀請,中共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短暫訪美,而因其會晤層級較低,中美沒有達成任何共識。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