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支付非法移民生育費驚人 遠超築邊境牆資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3日訊】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Census Bureau)日前的數據分析,美國政府為非法移民生育子女所支付的費用數額巨大,正超過國會今年計劃給川普總統建邊境牆的撥款。

週一(10月22日),川普在推特上轉發了保守派媒體《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10月9日的一篇報導,再次指出非法移民問題的嚴重性。

該報導稱,一份新的報告揭示,2014年,非法移民在美國出生的孩子高達297,000人,耗費美國納稅人24億美元的資金。

令人震驚的是,這個數字居然比參議院今年批給川普築邊境牆的費用高出8億美元。

在民主黨的阻撓下,參議院共和黨幾經努力,才得以撥給川普政府16億美元用於建築美墨邊境牆。

根據非營利組織移民研究中心(Center for Immigration Studies)發佈的這份報告,如果把非法移民分娩可能所花的醫療費用和她們非法或合法生育的子女的早期護理費用加在一起,共計高達53億美元。這筆錢相當於川普所要的築牆總資金的1/5。

目前已經確定,中期選舉結束後,將就資助建邊境牆問題展開一場全國性辯論。如果屆時川普總統無法得到高於參議院所批准的16億美元的築牆資金,部分政府機構可能會再次關門。

多年來,移民問題已給美國納稅人造成巨大經濟負擔。川普政府正在修改部分移民政策,從嚴考慮對領取福利的移民發放綠卡或批准入籍。

另一方面,非法移民正企圖大規模入境美國。據墨西哥主流日報「El Universal」10月22日報導,目前向美國挺進的非法移民已高達14,000人,其中多數已強行進入墨西哥境內,預計不日即將抵達美墨邊界。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