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議員:金正恩掌權6年購買奢侈品逾40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3日訊】日前,有韓國國會議員披露,對一些相關政府資料分析發現,金正恩自上台以來的6年間,朝鮮當局共花費約40億美元購買汽車、化妝品、貴金屬等奢侈品;僅去年從中國進口的奢侈品就花費了6.4億美元,嚴重違反了聯合國制裁決議。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當地時間10月21日,韓國國會議員尹相炫(Yoon Sang-hyun)披露,通過對韓國政府公開的對朝鮮禁運奢侈品名單與中國海關的貿易統計資料進行分析可發現,從金正恩2012上台到2017年,朝鮮官方共花費40.0429億美元購買奢侈品。

據稱,朝鮮購買的奢侈品中,電子設備所佔的份額最大,花費共計20.1198億美元;其次是購買汽車,共花費13.9025億美元;然後是酒類產品,花費了1.6545億美元。

此外,朝鮮當局還購買了大量的化妝品、香水、手錶、皮草製品、樂器、貴重金屬等其他奢侈品。

擁有自由韓國黨籍的尹相炫在一份聲明中指出,這些奢侈品,除了被金正恩一家直接消費外,還被金正恩用來當作獎勵下屬的禮物,送給那些支持他的獨裁統治的朝鮮精英家庭,而汽車和手錶是金正恩「禮物治國」最常使用的物品。

尹相炫並披露,僅去年從中國進口的奢侈品的金額就達到6.4億美元,占朝鮮從中國進口額的17.8%。

聲明中指出,朝鮮政府如果把去年購買奢侈品的外匯,用來從國際市場購買大米,可買到165多萬噸,「是朝鮮短缺糧食80.2萬噸的2倍」。

尹相炫直言,「朝鮮的糧食短缺,不是因為國際社會的援助不夠,而是金正恩根本沒有想讓居民吃飽飯。」

過去中共官方多次對外界宣稱,該政府擁護並遵守了聯合國對朝鮮作出的制裁決議。如果尹相炫上述有關朝鮮從中國進口大量奢侈品的說法得到證實的話,意味着中共一直在欺騙國際社會。到目前為止,中共官方未對尹相炫的相關指控作出任何回應。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