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低調下榻珠海度假酒店 吉普開路交通管制兩分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2日訊】北京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已開始其「南巡」行程。官媒22日透露習考察廣州珠海的消息。港媒披露,習近平當晚下榻珠海度假酒店,習車隊抵達時只交通管制兩分鐘,非常低調。

北京時間10月22日傍晚,《人民日報》發布了習近平考察珠海市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的消息。

香港《蘋果日報》22日報導,習近平結束在珠海的行程後,於晚上7點左右下榻珠海度假村酒店。習住在酒店南側的別墅區,外面便是著名的情人路,隔海可以遙望港珠澳大橋和人工島。

報導指,該酒店區域附近自下午3點左右便開始加強警戒,附近的加油站停止營運,門口有公安車戒備。附近民眾一早已經知道習近平抵達的消息,但如常在情人路上散步。

下午6點半左右,警戒開始加強,酒店周邊200米禁止停留,便衣出動檢查附近的廁所和垃圾桶。7點左右,習近平車隊到達,兩輛黑色吉普車開道,緊跟數輛4人車和隨行大巴,交通管制僅兩分鐘左右,相當低調。

報導說,酒店內部似乎已經清空,酒店職員卻以「沒有空房」為由拒絕記者的電話訂房。

之前,新華社22日下午發布消息說,習近平當日上午還在北京主持中國工會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式。

但有傳言說,習近平當天早上已到廣東。

而香港電台22日引述當地市民表示,自己在珠海格力電器集團工作的朋友稱,習近平20日視察了集團的廠房,視察期間整個廠房的窗戶都要關閉。

報導引述當地計程車司機說,自19日起,珠海已加強安保措施,大批警察和便衣人員在主要幹道巡邏把守,勝過以往領導人來訪視察的規模。

早前有多家境外媒體報導,習近平可能於20日到廣東中山大學視察,並在23日擔任港珠澳大橋通車儀式的主禮嘉賓。

(記者穆峰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