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地震大演習 加州人學習求生黃金法則

【新唐人2018年10月19日訊】10月17號是舊金山1989年大地震29週年。為了預防大地震再度來襲,週四(10月18日),加州各地約有900萬人參加地震演習,學習求生知識。接下來一起來了解地震求生法則。

地震專家表示當地震發生時,最容易導致傷亡的因素便是由上方砸落的物品。求生的三步黃金法則是趴下、掩護、抓牢(Drop、 Cover、 Hold on)。

趴下是為了防止被撞倒,掩護是用手護住頭和脖子,爬行到堅固的桌子下面或者牆角;然後抓住固定的物體,閉上眼睛和嘴巴,等到搖晃結束,觀察四周安全后再出來。

如果沒有掩蔽物,可以躲在可靠的牆角,蜷起身體並以手臂環抱頭部和脖子。如果你在室外也應該按照這三步去做。如果你恰好在床上,應該面朝下的趴好,用枕頭把脖子護住,雙手放在離頭不遠的地方。如果你正在開車,要遠離電線、樹、招牌等,立即在路邊停下並拉好手剎,切記不要下車。

演練地震保命3步驟外,緊急情況發生後,可能需要自己生存幾天。需要準備食物、水和其他物資可以持續至少72小時。平時民眾可以將重要證件、緊急情況發生時需要的物品做成緊急物資包準備好。

加州人生活在地震帶上,著名的聖安德烈斯斷層(San Andreas fault)橫跨南北加州,全長1300公里,是活動最頻繁的斷層之一,最近一次重大地震紀錄是1906年,發生強度達里氏7.8級的舊金山大地震。地震專家預計到2045年,加州發生裡氏7級或者7級以上大地震的概率為93%,提醒民眾學習地震知識,做好防震準備。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