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歐聯手改革WTO 美大使:無中間道路

【新唐人2018年10月12日訊】目前,美﹑日﹑歐盟正在聯手推動對世貿組織的全面改革,以因應中共貿易模式帶來的挑戰。週五,美國駐世貿大使謝伊在華府研討會中更表示,在世貿組織改革問題上沒有中間道路。

週五,美國駐世貿大使謝伊(Dennis Shea)談到,美國與日本﹑歐盟聯手推動世貿組織(WTO)改革的最新進展。

美國駐世貿大使 Dennis Shea﹕「美國﹑歐盟﹑日本正在技術官員層級,討論這些新規則的制定,包括長期存在的產業補貼﹑國有企業,還有潛在的強制技術轉移的規則。」

川普總統曾多次談到,世貿組織如不改革,美國就將退出。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也曾表示,世貿組織現有規則,無法應對中共統治下﹑非市場經濟體的中國。今年7月,美國還向世貿組織大會提交報告,標題是「中國貿易方式破壞經濟模式」。

謝伊希望,今年底,美﹑日﹑歐盟能就世貿改革具體方案完成內部程序,明年初,再聯絡其它成員國,爭取更多支持。

美國駐世貿大使 Dennis Shea﹕「這些國家想走中間路線,但實際上,他們必須選擇一邊。」

目前,負責世貿組織爭端解決的上訴機構,只有三名法官,到2019年底,如果美國仍不同意選舉新法官,上訴機構就將癱瘓。

美國駐世貿大使 Dennis Shea﹕「美國已提出自己的觀點,觀點也很清楚。我們不是只提出15個月,而是已經講了15年。我們的建議是,上訴機構必須遵守各方在1994年達成的規定。」

11月底,川普將與習近平在20國峰會上會面。專家認為,這可能有助於緩解美中之間貿易緊張局勢,但要真正解決問題,必須從根本上改變中國經濟結構。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國貿項目主席 William Reisch﹕「我們對中共在雙邊貿易上的一些要求,也同樣是在世貿組織規則改革中要達成的。一切都會在日內瓦的世貿上匯合在一起。」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