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世界 科學家發現:塔斯曼海底山脈高達3000公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2日訊】澳洲研究團隊考察位於澳洲與新西蘭之間的塔斯曼海域時,在海底下2公里處,透過考察船的設備,發現從未見過的一系列不知名的群山,其中一些山脈的高度達到3000公尺。這個被稱為「失落世界」更吸引不少海洋生物前來。

位於南太平洋海域的塔斯曼海(Tasman Sea),是澳洲新西蘭之間的一個海洋,寬約2000公里。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和澳洲國立大學的科學家透過「調查員」考察船的設備,找到這個海底不知名的群山。

這些不知名的群山,有些山脈高度達到3000公尺,但之前沒有被人發現到,因為它們當中最高山峰的山頂,距離海面也有2公里。

科學家經用電腦描繪群山景觀的尺寸和形狀各不相同,有尖尖的山峰、錐形山丘和寬廣的高原。

科學家認為,它們在某個時期是大陸的一部分,但由於澳洲與南極大陸3000萬年前分離,這些山脈沉入了海中。

科學家表示,群山吸引了不少動物前來這個區域尋找食物,包括座頭鯨和長肢領航鯨等。而隨行的野生生物學家則記錄了旅程中出現的海鳥和哺乳類動物種類和數量。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