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送移民變人球 德意互踢難解困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8日訊】有媒體報導,德國計劃將一些從意大利上岸進入歐洲聯盟、尋求庇護未獲批准的非洲移民,以包機方式送回意大利。對此,意大利內政部長薩爾維尼7日聲稱要關閉機場。

德新社(DPA)7日報導,柏林政府有意開始以包機方式,將部分庇護申請未獲批准的移民送回到意大利。報導說,第一班包機預定8日出發,另一班安排在10月17日。這些移民主要來自尼日利亞,先前是經意大利進入歐洲聯盟國家。

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對此作出回應,週日他在推文中說,「在柏林或布魯塞爾的任何人,如果想用未經許可的飛機把數十名移民送到意大利,他們必須知道,沒有任何一個機場會讓他們降落。」

薩爾維尼還提到意大利今年夏天針對禁止移民救難船進入意國海港的決定,說:「我們將關閉機場,如同關閉港口一樣。」

德國內政部發言人對此回應稱,為了確保遣返的順利實施,當局通常不會公布其具體時間和目的國。但該發言人亦明確表示,在未來幾天內不會有搭載移民的飛機在意大利轉機。

意大利的勞工部長迪馬尤(Luigi Di Maio)也在臉書上稱,他不知道是誰允許租用飛機搭載移民到意大利,因為至今沒有簽訂任何協議。

意大利和德國正在協商,德國把已在意大利申請過庇護的移民送回意大利的程序。

9月13日,德國內政部長澤霍費爾宣布,該國已與意大利就簽署難民返還協議達成一致。當中規定,德國今後凡在同奧地利邊境截獲的難民中發現已在意大利申請避難者(也就是「二次移民」),將有權當即將其遣返意大利。

但與此同時,德國每遣送一人回意大利,便有義務從意大利接收一名從海上救起的難民。該協議內容與德國此前與西班牙和希臘所達成的相關協議類似。

德國政府視與意大利、希臘和西班牙3國達成協議為消除其內部分歧、解決難民危機的重要一步。但截至7日,薩爾維尼還沒有在協議上簽字。

澤霍費爾7日告訴德國《星期日世界報》,德國與意大利的協議此前已完成談判,但薩爾維尼又要求德國支持意大利在歐盟難民政策問題上的立場,否則就不簽該協議。澤霍費爾呼籲德意兩國總理能出面解決困局。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意大利禁未經許可的難民飛機降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