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訪平壤之際 朝副外長抵莫斯科與中俄會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8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展開亞洲巡訪期間,7日第4次訪問朝鮮與其領導人金正恩商討無核化及為二次川金會鋪路之際,俄羅斯媒體報導,朝鮮副外長崔善姬6日已抵達莫斯科,將與中共及俄羅斯代表就朝鮮半島議題召開三方會談。

崔善姬(Choe Son Hui)此前曾作為美朝核談判的朝方代表,上週四(4日)訪問北京,與中共外交部副部長孔鉉佑對話。據朝鮮官媒確認,雙方表示會積極尋求方法,加強中朝關係。

隨後,崔善姬6日抵達莫斯科。據俄羅斯駐朝鮮大使館職員透露,崔善姬8日將與俄羅斯官員會面,隔天再與中俄官員作三方會談。

有分析指,崔善姬將爭取中俄對平壤減免制裁的支持,同時反映朝鮮在無核化談判上,會尋求有傳統邦交的國家合作。也有分析認為,崔善姬訪華很可能是在與美國進行核談判之前與中方交換意見。

韓聯社引述北京一名消息人士報導,蓬佩奧訪朝前,崔善姬訪華可能是為進行事先協調,也可能是向中共介紹聯合國大會期間美朝磋商情況,通過崔善姬今後的移動路線可以更加明確其訪華意圖。

據了解,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7日訪問朝鮮時,由美國國務院對朝政策特別代表史蒂夫•畢根(Stephen Biegun)陪同。據信崔善姬是畢根的談判對手。


圖為,美國國務院對朝政策特別代表
史蒂夫•畢根。(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