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指中共不僅偷錢 還偷國家的尊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4日訊】自中美雙方開始互征關稅以來,貿易戰逐步升級。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日再一次指責中共,過去每年都從美國拿走5000億美元,他們不僅偷走了美國的財富,還偷走了美國作為一個國家的尊嚴。

10月2日,川普總統在美國的一次集會上說:「我們正在審視中國(共)和一些其他國家,我們正在糾正一些可怕的協議,這些協議偷走了我們的財富,我們的就業崗位,偷走了我們如此多的東西。事實上,還偷走了我們作為一個國家的尊嚴。」

川普還說:「我們對中國(中共)不公平的貿易政策和行為,也採取了史上最強硬的行動。」中共過去每年都從美國拿走5000億美元,是時候叫停這個了。這簡直太瘋狂了。

同日,川普在另一集會上說:中共「正在榨干我們。他們拿走我們的錢重建自己。他們每天造一架飛機。每天都會造很多大橋,那些大橋比華盛頓大橋還大。」「我們在做什麼呢?我們在幫助他們。我們重建了中國。這個局面不能再持續了。」

中美貿易戰已經持續了近3個月,美國已向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稅,中共也向美國1100億美元的商品徵稅。

川普說,如果中共敢打擊美國的農民,他將會再向中共另外2670億美元的商品徵稅。「因此,我們會向5000億美元的商品徵稅,如果把所有的加起來的話,最終有可能是5620億美元。」

川普還說:「你知道嗎?他們想要談判,他們想要達成協議。中國在過去幾個月裡被重創。他們的股市暴跌了30%,而自我當總統以來,我們的股市上漲了55%。」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0月3日宣布,經中美雙方商定,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於10月8日對中國進行訪問。中美雙方將就中美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

英媒BBC分析說,礙於中美近期的貿易糾紛,蓬佩奧訪華的行程可能會出現變數,甚至能否成行也成問題。

受貿易戰的影響,中美近期多次還推遲或取消了兩國官員原定的會面。美國9月擴大對中國貨物徵稅的範圍之後,中方取消副總理劉鶴赴美談判的計劃。而中共外交部9月2日宣布,應美方要求,也將推遲兩國的第二輪外交安全對話。

與此同時,川普政府全方位追擊中共,除布局貿易戰之外、外交戰、經濟戰、軍事戰、金融戰等戰術,都將同步對中共進行施壓。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Axios引述川普政府的消息來源披露,川普當局已經擬妥一套大規模的「秘密反制中共計劃」,準備在未來幾週之內公布實施。

這項制裁計劃的規模涉及眾多政府部門,不僅要揭露中共對美國的網路攻擊、選舉干預、商業竊密等證據,還將揭露中共如何滲透美國,並宣布美國的反擊行動。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