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公豬咬死人 專家:豬牙咬合力接近獅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1日訊】貴州日前發生豬咬死人悲劇。一豬販被一公豬攻擊,大腿動脈被咬斷,褲子多處撕裂。伤重不治。

據陸媒報導,9月27日,貴州六盤水一個生豬交易市場,一名48歲的男子被一頭250公斤的的公豬咬斷大腿動脈,失血過多而死亡。

據報導,死者袁某,其右大腿動脈被咬斷,左大腿被咬掉一塊肉,褲子多處被撕裂,口袋裡的錢也沾滿鮮血。20公尺外一處豬圈的鐵門開著,裡面一頭巨型公豬,豬頭與嘴血跡斑斑。

據死者的妻弟吳先生介紹,9月26號下午,吳先生帶著死者袁某將一車15頭生豬從雲南宣威,運往位於貴州六盤水的生豬交易市場。當天晚上9時左右,兩人到達宏旺生豬交易市場,將15頭豬趕進了指定的豬圈。

當天晚上,吳先生領著舅哥袁某到了市場提供的簡易宿舍投宿。27日凌晨5時左右,吳先生一覺醒來,發現袁某沒有在床上,他當時以為袁某是上廁所了。到了6點多,吳先生起身到豬圈查看。

據吳先生回憶,當他邁進豬圈,就發現了不對勁,因為他發現自己的舅哥正坐在他們關豬圈的過道的台階上,背靠著豬圈的水泥牆,吳先生心裏納悶,為什麼舅哥會在這裡坐著呢?難道不髒嗎?於是他大喊了幾聲袁某的名字,可是卻沒有得到回應;吳先生有點慌了,趕緊上前去查看,這才發現舅哥一動不動地坐在地上,地上一灘血跡,好像已經死了!

吳先生說,他打了急救電話,當急救人員趕到現場的時候,袁某的身體早已經涼透了。眾人循著血跡搜尋,發現約20米外的一間圈舍的鐵門開著,裡面有一頭巨型的公豬,嘴和頭部都沾滿了鮮血。

法醫認定,袁某是被這頭公豬咬死的。據初步推測,袁某深夜出現在豬圈,極有可能是為了給豬偷偷餵食,增加豬的體重。經測定,這頭公豬的上下獠牙長約6厘米,身高80厘米,體長約1.7米,體重超過250公斤。

法醫出示的結果顯示,袁某的褲子多處被撕裂,兩條大腿的部位血肉模糊,右側大腿的動脈被咬斷,左側大腿則被咬掉一塊巴掌大的肉,裝在褲兜裡的2萬多元人民幣浸透了鮮血。

對於袁某的死亡,吳先生表示非常的懊悔和自責。他介紹,自己做生豬交易已經有十多年了,這趟行程,袁某是第一次跟他來到六盤水賣豬。

吳先生表示,畢竟人是自己帶出來的,現在好好的一個人說沒就沒了,他怎麼能夠脫得了愧疚呢,舅哥有三個孩子,雖然都已經成年了,但是都還沒有結婚,上面還有年過八旬的老父老母,第一次跟自己出來干生意,就客死他鄉,自覺沒臉回家給他們交代。

動物專家表示,公豬傷人事件時有所聞,豬的攻擊力不容小覷,一頭重250公斤的公豬,通常犬牙能達5公分長度以上,咬合力接近成年獅子或老虎;而且在發情期的公豬都非常的狂躁,必須要進行隔離。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