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性侵指控 卡瓦諾國會聽證捍衛名譽

【新唐人2018年09月30日訊】新聞週刊(647)本週四,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與控訴遭到他性侵的女教授福特,共同接受了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問訊,成爲全美關注的焦點。下面一起來關注事件的最新進展。

性侵指控者 福特:「今天我來到這裡不是出自於我的意願。我很害怕。我來這是因為我覺得這是我的公民義務,告訴你在我與卡瓦諾高中時期發生了什麼。」

加州Palo Alto大學心理學女教授,克里斯汀•福特,指控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在1982年的一場高中派對上,曾對她實施性侵。

卡瓦諾的提名投票,因此被暫時擱置。

經過多次延期,福特本週四來到參議院接受聽證。福特表示,她百分之百認定卡瓦諾是性侵者。

聯邦參議員 范恩斯坦:「所以你告訴我們的是,你不會認錯人。」

性侵指控者 福特:「絕對不會。」

不過,另一方面,福特對性侵發生的時間、地點等細節語焉不詳。甚至她提出的證人,都否認對她所陳述的事件知情。

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 卡瓦諾:「指控中涉及的全部4人,包括福特的老友Kaiser,都作證說沒有那個聚會。引用Kaiser律師信中的原話說:簡單而言,Kaiser女士不認識卡瓦諾先生。」

福特在指控中,提及卡瓦諾高中時期的朋友馬克•查治當時在性侵現場。不過,福克斯新聞週五公布來自查治的信,否認目擊福特描述的場景。

查治已經表示,願意配合FBI的調查,證明卡瓦諾和自己的清白。

聽證會上,卡瓦諾親自撰寫了聽證陳述,包括提交了他保留下來的1982年自己的活動日曆作為證據,否認他有時間參加類似的派對。

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 卡瓦諾:「讓我强調這點,如果福特博士所描述的派對發生在1982年夏天某個周末的晚上,我的日曆只能説明一點,我絕對不在現場。」

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 卡瓦諾:「我宣誓,在參議院和國家面前,當著上帝和我家人的面,我是無辜的。」

對於遭到無端的性侵指控,卡瓦諾明顯感到憤怒。他在證詞中,直言這場聽證是國家的恥辱。

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 卡瓦諾:「指控一出現,我就告訴司法委員會,我希望立刻召開聽證,洗清我的名譽。我要求第二天就召開聽證。遺憾的是委員會在10天後才聽證。這10天將我的名譽和我的家庭完全徹底的破壞了,因為這個邪惡的、錯誤的指控。」

在卡瓦諾提名過程中,美國總統川普和副總統彭斯,始終表達了對他的支持。

在週四的聽證會后,川普發推文,表示卡瓦諾的作證有力而且誠實,參議院必須對他的提名進行投票。

此前在紐約舉行的記者會上,川普批評民主黨在卡瓦諾提名一事上,使用了極不光彩的手段。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過去一直說的是,證明一個人有罪之前,他就是無罪的。美國過去一直是這麼講的,多好啊。結果在卡瓦諾這件事上,變成了:證明不了你無辜你就是有罪的。這樣的標準對我們國家來說是非常危險的。」

川普認爲,民主黨就是想阻撓提名程序。不管他提名誰,結局也都是一樣。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今天換作是喬治•華盛頓,民主黨也會投票反對的,你明白這個道理吧。華盛頓說不定有不光彩的過去,誰知道呢。」

卡瓦諾提名風波也成爲全美民衆關注的焦點議題。兩黨議員在聽證會上的激烈分歧,也被每個人看在眼裡。

週五,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以11-10表決通過了川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投票中,所有共和黨議員都投了贊成票,所有民主黨議員都投了反對票。

不過,溫和派共和黨參議員弗雷克提出條件,要求FBI介入對卡瓦諾性侵指控的調查。委員會和白宮隨後批准了這一要求。

此次FBI調查範圍僅限於對卡瓦諾的性侵指控,期限不超過10月5日。調查結束後,參院全體將進行對卡瓦諾的最終確認投票。

撰稿:林宇 剪輯:明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