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用戶資料被駭 5千萬用戶受影響

【新唐人2018年09月29日訊】臉書公司週五發布公告,宣布有5千萬用戶的個人資料遭到駭客入侵。受此影響,臉書股價在週五下午的交易中,下跌了3%。

在週五上午發布的公告中,臉書宣布本週早些時候,發現有駭客利用程序漏洞,竊取用戶的登陸密鑰。

臉書公司產品管理部門副經理蓋伊.羅森:「週二,我們發現了針對臉書用戶的攻擊,週四我們修正了漏洞,並且對用戶賬戶進行了保護,方法是將他們強制登出。」

據臉書介紹,這次駭客入侵利用了臉書名爲」View As」的功能,該功能可以讓用戶從其他用戶的視角,預覽自己的個人資料頁。

爲了保護賬戶安全,臉書已經將5千萬可能被駭的用戶強制登出,並暫時禁止了」View As」功能。此外,還有4千萬使用」View As」功能的用戶也被強制登出。

臉書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攻擊由何方發起,也不清楚被盜用戶的信息是否已被不當使用。

有專家建議,受到影響的用戶可以查看自己賬戶的登陸歷史,確認是否有人盜用賬戶登陸了其他網站。

今年早些時候,臉書爆出8700萬用戶資料遭不當使用的醜聞。這次駭客事件,也讓臉書公司相當緊張,強調已經嚴肅對待用戶資料的安全問題。

臉書公司產品管理部門副經理蓋伊.羅森:「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我們對網路安全投入了大量人力,作爲一個公司這是最優先事項,今年我們安全部門人員從一萬增加到了兩萬。」

受事件影響,臉書股價在週五下午下跌了3%。不過,三大股指基本保持穩定,僅有小幅起落。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