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據示中共將對美選舉有激烈行動 規模空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30日訊】美國一家網絡安全公司日前對外披露,有證據顯示,中共正試圖通過發送釣魚郵件來攻擊美國的一些政治團體和智庫,疑似瞄準了美國的選舉。而美情報機構官員則對外暗示,中共或將採取「激烈行動」。

美國網絡安全公司「火眼」日前通過電郵對《美國之音》透露,他們觀察到一些情況顯示,中共可能正在效仿俄羅斯干預美國2016年總統選舉的做法,通過發送釣魚郵件來攻擊美國的一些政治行動委員會和各種智庫。

火眼公司的郵件表示,中共發起這些攻擊的動機或目的究竟是什麼?他們通過這些攻擊能夠得到什麼樣的信息?獲得的信息他們又將如何利用?這些問題目前暫時還沒有明確的答案。

不過,中共的這一行動令人擔心,或許他們已不再滿足於盜竊信息來為軍事目的服務或者使中國高科技公司受益,而是瞄準了「更大的、具有戰略性的目標」。

據《美國之音》的報導,川普(特朗普)政府的官員們到目前為止,都對上述情況守口如瓶,只對外表示,美國副總統彭斯下週將會在華盛頓發表的一次講話中,透露更多的相關證據。

美國的情報官員最近則一直對外暗示,中共即將採取「更激烈的行動」。

美國情報和防務官員長期以來一直說,問題不是中國是否干預,而是北京想用什麼手法干預。

美國情報總監科茨在上一週出席一次活動時說,中共正在網絡空間實行一項「規模前所未有的國家戰略」。他說:「中國利用我們透明而開放的社會,也把目標對準美國州縣政府和官員。它試圖利用聯邦政策和地方政策的任何差異。」

美國聯邦調查局副局長大衛•伯蒂奇則在參加同一個活動時直言,中共已成為美國反間諜工作面臨的頭號威脅,他說:「中國(中共)在擴大行動,我們各地都有人被接觸。」

有輿論認為,今年7月柬埔寨選舉之前,中共針對柬埔寨國內的一些政治團體、政治人物和記者發起的攻擊,也是中共在測試其滲透其他國家選舉系統能力所採取的舉動。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