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不到就悲劇了!男童掛窗外 9樓住戶伸手要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9日訊】哈薩克首都阿斯塔納(Astana)日前一名住在大樓的男孩獨自在家,疑貪玩不小心摔出10樓窗台,雙腳懸空、雙手緊抓著窗戶邊緣,掙扎著不要讓自己掉下去。在男孩雙手無力支撐,雙手鬆開眼看就要掉下那一刻,幸好9樓的住戶伸出雙手瞬間將男童接住,急速抱回屋內,及時阻止一場悲劇發生。

據「今日俄羅斯」(RT)報導,事發在24日,從對面住戶拍攝下來的影片中可以看到,男童爬向窗台往外探,一不小心失去重心,整個人摔出窗外,掙扎要往屋內靠,但雙腳懸空根本沒有著力點,只能雙手緊緊抓著窗戶邊緣掙扎。

男童最後力氣用盡,鬆開雙手下墜的千鈞一髮之際,樓下的住戶埃爾喬姆 (Artyom Karev)突然從窗戶伸出手,驚險的接住男童,讓目擊民眾看得都鬆一口氣。

相關視頻:



埃爾喬姆事後受到表揚,當局還頒發1400美元獎金給他。不過他說,自己其實並不需要這筆錢,正在想運用這筆錢,去幫助那些家中有小孩、卻無法負擔「安裝窗戶欄杆費用」的家庭,避免類似意外再發生。

埃爾喬姆事後也被家人提醒,他說,「家人告訴我,我的舉動其實很危險,遇到這樣的情況,我很可能在伸手接人的過程中被拉出窗外,最後一起掉下去,但我當下沒有想到任何更好的辦法,腦海中只有『我不能就讓他這樣掉下去』而已。」

而男童為何會從窗戶墜落,埃爾喬姆說,「男童告訴我,原本與媽媽她約好,要帶他出門散步,但當他穿好衣服後,卻發現媽媽已經獨自出門,並將門鎖起來。在等了約15分鐘之後,他實在覺得太無聊,才會試圖從窗戶爬出去。」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