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存男友照片惹禍 陸兩女入境美國遭遣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9日訊】一名持旅遊簽證的中國女子,日前從中國搭機到芝加哥機場入關時稱「來美觀光」。之後,移民官從手機的垃圾桶中發現,她在美國有男友,而遭到遣返。當天,同一班機上,也有一名中國女子因類似原因遭遣返。

芝加哥芝北中文中心校長滿素潔說,自己9月25日搭乘聯合航空芝加哥飛北京班機,剛好坐在被遣返的兩位女乘客身旁,也協助班機上的服務人員為她們做了簡單翻譯。

她說,其中一名來自江蘇的女子,年約40歲,目的地原是佛羅利達州(佛州),她在芝加哥機場入境時,隱瞞自己在美國有男友,結果被移民官從手機的垃圾桶裡,翻出了她與美國男友的照片和對話記錄,被認定刻意說謊且有移民傾向而遭到遣返。

這名女子說,之前來過美國好幾次都沒有問題,但現在因為海關越來越嚴格,聽說芝加哥比較容易入關,這次特地買了到芝加哥再轉佛州的機票,沒想到在芝加哥入關就受挫。

這名女子憶述,當時海關沒問她兩句話,就把她帶到俗稱的「小房間」檢查,接着要求她交出手機,而她早有防備,在搭機前已經把美國男友的照片及相關記錄刪光了,沒想到海關檢查手機「鉅細靡遺」,在垃圾箱搜尋,發現了她在美國有男友。

滿素潔說,另一名是來自中國東北的女子,年約30歲,也是被海關認定「入境原因說謊」,遭到遣返。

兩人遣返前,都被關在芝加哥機場的拘留所,兩人回國後抱怨,芝加哥海關把她們的護照沒收,關押她們的機場拘留室內條件也不太好。後來,經過13個小時的航程,在飛機抵達北京後,空服人員拿着兩人的護照,把她們交給了中國海關,事件才宣告結束。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