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發表聯合聲明 開始雙邊貿易談判

【新唐人2018年09月27日訊】週三,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開始雙邊貿易談判,隨後發表美日聯合聲明。日本向美國做出讓步,進入雙邊貿易談判,以避免美國徵收關稅。

川普總統和安倍晉三週三在紐約聯合國大會會議期間舉行雙邊會議,同意展開雙邊貿易談判。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今天同意開始美國和日本貿易談判。出於多種原因,多年來日本不願意(進行貿易談判),現在他們願意這麼做了。所以,我們對此非常高興,我相信會達成滿意的結果。」

川普明確表示,不想重返跨太平洋夥伴協定。日本這次做出讓步,與美國舉行雙邊貿易談判。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想與你討論,加強美國與日本經濟聯繫的方法。我期待討論將非常有建設性。」

會後,雙方發表聯合聲明:美國希望增長汽車出口,擴大美國汽車產業的生產和就業機會;日本則將尋求拓展農、林、漁牧業產品市場。

安倍表示,雙方的談判是美日貨物貿易協定,有別於自由貿易協定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這一次,我們就TAG(貨物貿易協定)達成了協議,不同於FTA(自由貿易協定)。但實際上,這正是對商品的貿易協議。」

日本對美國出口存在690億美元貿易順差,其中近三分之二來自汽車出口,川普希望能達成一項雙向協議,來實現公平貿易。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