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智囊太窩囊?博爾頓:北京仍沒搞清川普意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7日訊】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日前在接受美媒採訪時表示,至目前為止,北京仍不清楚總統川普的意圖。

上週日(9月23日),博爾頓在接受福克斯電視台「週日早間期貨」(Sunday Morning Futures)欄目專訪時,當被問及針對川普中共祭出的貿易制裁,中共是否已經有某種方式的改變或者退縮時,博爾頓回應說:「我認為他們(北京)仍在試圖弄清楚總統想要什麼,儘管在他們施加的一些(報復性)關稅中,他們已經將國會中總統的支持者設做目標。」

他說:「我想很多人並不完全明白(中美貿易衝突)這裡的利害關係。我認為總統將解決這個問題。這不僅僅是一個經濟問題,也不只是在談論關稅和貿易條件,這是權力(指美國主權)問題。」

博爾頓還表示,中共幾十年來一直在竊取美國知識產權,這對提升其經濟實力和軍事能力產生了重大影響,「是時候阻止這一行為了」。

中美貿易戰以來 中共始終誤判川普

中美貿易戰開局至今,川普變化莫測、不拘一格的攻防戰略,令中共屢陷困頓,幾乎無力招架。中共也一直沒有正面回應美國的要求。

目前,大陸經濟已出現下滑、外企正在紛紛撤資;海內外媒體也相繼究責,認為是中共智庫、學者太窩囊,「不敢說真話」,導致北京對自己的實力、對川普、對貿易戰都存在嚴重的誤判。

總部設於北京的「海外」媒體多維網也曾發文承認,貿易戰走到今天,根本原因是中方對打貿易戰的外部環境尤其是對手美國,出現四大誤判:

第一大誤判:是中共一開始對貿易戰過於盲目樂觀。在中美進行了幾輪談判之後,中方對於貿易戰是否會進一步擴散,抱有一定的期待;尤其是起初中共制定的反擊措施步步針對川普的票倉,並誤判川普會在票倉的問題上妥協。

另外,以王滬寧為首的中共文宣系統,對自我「實力」的吹噓以及對川普政府強硬的態度,均是引發貿易戰升級的導火索。

第二大誤判:中共通訊科技巨頭中興、華為等事件,暴露了中共的弱點,讓中國民眾看清了中共的「實力」,事件發酵程度出乎中共意料。此時的中共仍在誤導各方——貿易戰會輕鬆取勝。

第三大誤判:北京誤判美國各界尤其是美國商界對川普的影響。劉鶴在訪美時密集會晤了一大批美國商界人士,北京也不止一次在外交場合呼籲美國各界勸止川普政府。但川普有自己的主見,並不看重商人對外交的意見。

第四大誤判:白宮強硬派掌握了話語權,成為主導川普政府對華貿易政策的主流,並支持川普對中國商品關稅加碼,令中共震驚。

以上中共對美國政府的四大誤判,使得中美貿易衝突不斷升級,而另一方面,中共也正在國際上失勢。國際社會目前沒有一個國家對中共的處境表示同情和支持。

美國、日本以及歐盟日前(9月25日)再發表聯署公告,一致反對採取不公正手段進行貿易行為。法媒表示,三方雖然沒有點名所批評的對象,但明顯劍指美國總統川普數月以來指責的中共。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