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老上海經典名曲 梅楣7年堅持引回響

【新唐人2018年09月26日訊】日前,灣區知名流行歌手梅楣在舊金山美生劇院成功舉辦個人第7場演唱會,現場演唱了20多首曲調優美的上海老歌原創曲目,帶觀眾回到三、四十年上海灘的十里洋場。有觀眾感謝梅楣傳承傳統,復興經典。

「月色那樣模糊,大地籠上夜霧。」

在交響樂團的伴奏下,一曲《夢中人》訴說著相思離愁。當晚,歌手梅楣演唱了《夜上海》、《蘇州夜曲》、《玫瑰玫瑰我愛你》等膾炙人口的上海老歌,再現了周璇、李香蘭、白虹等紅歌星的風采。

灣區前青青合唱團團長 周威均:「懷舊。懷舊是一個主題。也只這類型的演唱會主要傳達的意境,這是做到了。再加上她的嗓音、她的音色,以及她的演唱方式,我覺得都非常到位。」

觀眾 徐娟:「她的聲音真的像黃鶯出谷一樣,我很喜歡。」

「花落水流,春去無蹤。」演唱會的主題曲《魂縈舊夢》,充滿詩詞意境,令觀眾陶醉。

保險經紀人 Stacy Lu:「梅楣老師藉由這首歌曲將聽眾帶入了一個古典與懷舊、情意綿綿的一場舊夢,非常的好。」

梅楣師從老上海歌星梁萍女士研習老歌,連續第7年在灣區舉行個人演唱會,譜曲和樂團編制力爭還原原作。也不斷嘗試突破,加入不同曲風的原創。

北加州中國大專聯會節目總監 張麗蓉:「在這個地方碰到她每一年的演唱會,讓我們知道什麼是上海的味道。我覺得這個是很重要的。像剛才她講的,希望有人去傳承,我覺得她真的有做到這一點。所以我覺得真的很佩服她。」

鋼琴演奏家劉玉芳 劉玉芳:「非常喜歡那首自己創作的、由她作曲的作品,非常棒。而且整個作品有很大的起伏,和她的風格在裡面。」

演唱會以《何日君再來》結尾,梅楣感謝觀眾一路以來給予的支持,也希望繼續將老上海經典傳承下去。

新唐人舊金山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