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聯大敲打伊朗 促其與美國達協議

【新唐人2018年09月25日訊】伊朗核問題是本屆聯大的關注焦點。週二﹐川普對媒體表示﹐伊朗會轉變態度與美國達成協議。

今年5月﹐美國正式退出伊朗核協議,並從8月7日開始對伊朗重新實施制裁。助理國務卿福特表示﹐目前總體安全形勢要比美國沒有退出協議前好很多。

美國務院國際安全與防止核擴散助卿 Christopher Ford﹕「是的﹐我們的形勢更好﹐在期望這個(制裁)計劃成功的同時﹐鼓勵伊朗回到談判桌﹐達成一個不再拖延問題的協議。」

福特表示﹐美國的最終目標就是讓伊朗成為一個正常國家。雖然目前一些歐洲國家反對川普退出伊朗核協議﹐但他們也都認為伊朗核項目對於區域安全構成巨大威脅。

美國務院國際安全與防止核擴散助卿 Christopher Ford﹕「即使那些反對的國家中﹐也有很多在告誡伊朗。雖然你們對美國的行為不滿﹐但重要的是﹐你們不要超越核協議的限制﹐不要縮減國際原子能協會的監察範圍。」

從去年聯大到今年﹐朝核形勢已經大為改觀。而在伊朗核問題上﹐川普能否再次運用他的交易藝術﹐與伊朗達成全面協議﹐各界也在關注。

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我不會和伊朗領導人見面﹐直到他們態度改變。保持關注。會發生的﹐他們別無選擇。」

美國智庫史汀森中心總裁 Brian Finlay﹕「我們沒有像在朝鮮問題上﹐那麼多堅強的盟友﹐如日本﹑韓國。這肯定是一條更艱難的道路。川普是在用對平壤同樣的顛覆性手段。我們也都在猜測德黑蘭下一步會是什么。」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