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悲慘世界》上海公演 觀眾「劇院起義」

【新唐人2018年09月25日訊】 《悲慘世界》上海公演 觀眾「劇院起義」

反對極權統治的法國革命名曲《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你可聽到人民在歌唱),最近隨著法語音樂劇《悲慘世界》在上海的上演,再次被唱響。

據報導,法國Cityprod公司的法語音樂劇《悲慘世界》,9月21號至30號上海文化廣場公演。

海外社交媒體上流傳的視頻顯示,23號晚間的演出結束後,大批觀眾聚集在劇院,齊聲高唱(你可聽到人民在歌唱)《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畫面顯示,不但在劇場內,甚至在劇場外的大堂上,也有大批觀眾站在樓梯前合唱。「聽啊,人民在高唱,人民在怒吼!這是人民的呼喊,砸碎鐵鏈得解放」的歌聲響徹劇場內外。

網友議論說,這是繼日前北京國家大劇院上演易卜生名劇《人民公敵》,觀眾與演員互動,表達對極權統治不滿,引發中共封殺之後,外國劇團在大陸製造的又一起「劇院起義」事件。

有網友特別提醒說,(你可聽到人民在歌唱)《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這首歌,「背景是法國1832年六月起義,被全世界公認為反極權統治的代表歌曲」。

川普聯大演講 批中共和社會主義

9月25號,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大會上,向全球領袖發表演講,這是他第二次在聯大演講,受到全球關注。

據報導,川普在演講中除了談及朝鮮半島無核化、伊朗和國家主權等問題外,還特別呼籲國際貿易體制改革,批評中共貿易濫用行為,並講述了社會主義的罪惡。

他說,很多國家都會同意,世界貿易體系必須變革。比如,那些加入世貿組織的國家,卻違反了該組織的原則。它們從事肆無忌憚的產品傾銷,強制技術轉讓,以及盜竊知識產權。我們將不會繼續允許對貿易系統濫用的行為。美國剛剛宣布對2000億美元進口中國商品進行徵稅。中共的市場扭曲行為和它們做交易的方式是不能被容忍的。

川普在演講中還說,世界上所有國家都應該抵制社會主義。他說,不久前,委內瑞拉還是這個星球上最富有的國家之一。今天,社會主義使這個石油資源豐富的國家破產,並使它的人民陷入赤貧之中。實質上,不管什麼地方嘗試了社會主義或共產主義,都導致了苦難、腐敗和衰變。

下面請您收看時事禁聞。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