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過中秋節 南北風俗逸趣横生

【新唐人2018年09月24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今天是中秋節,首先祝大家,中秋節快樂!雖然美國過中秋節比中國要晚一天,但華人過節的心情是一樣的,來看記者的報導。

記者:「中秋佳節又到了,每逢佳節倍思親,一起來看看在海外的華人怎麼渡過佳節。」

雖然說過的是同一個中秋節,不過,來自中國南、北方的朋友的飲食習俗就大不相同。

紐約民眾王女士:「今天就會跟親戚、朋友一起吃個晚飯,慶祝一下,這是我們唐人的傳統節日。」

江浙人中秋節必煮一道毛豆燒芋艿、芋艿讀音與「運來」相近,寓意好運連連。

紐約民眾李女士:「我現在買的烤鴨,等一下還要買別的東西。好像:毛豆燒芋艿啊、等一下買個龍蝦、再買一點蔬菜或者魚。」

而廣東人逢年過節,飯桌上都少不了新鮮的明爐燒臘,不論燒雞、燒鴨還是叉燒,都受歡迎。

紐約民眾楊先生:「都會買燒臘比較多,煮一隻雞,幾道菜啊,傳統節日嘛。」

除了豐富菜餚,家家戶戶必備節日食品——月餅,有法拉盛的餅屋老闆表示生意不錯。

紐約月餅商家謝先生:「今年賣了兩百多盒(月餅)吧,一般都是熟客來買,提前都訂好的了。」

對於老移民來說,美國已經從「異鄉」成為了他們的落腳地,不過,讓下一代通過節日了解傳統文化很重要。

紐約民眾邱先生:「基本上哪裡待得久,那裡就是家了,對我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但是過節嘛,總是要讓自己的下一代了解一下,這是最重要的。」

中秋節又稱「團圓節」,八月十五的月亮又大又圓,寓意人月兩團圓。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