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後大澳首辦燈會 香港舞火龍祈福

【新唐人2018年09月24日訊】超強颱風「山竹」襲港一周,香港市民重拾心情,歡度中秋。除了市區三場綵燈會外,風災後的古老漁村大澳,今年民間首辦綵燈會,重現古香港情懷,此外大坑舞火龍一連三日熱鬧登場,為市民祈福。

山竹襲港一週,重災區大澳居民已重建家園,迎接傳統中秋佳節的到來。有民間團體自發舉行綵燈會,用300盞手繪綵燈和巨型鯉魚燈籠,點亮古老漁村,帶來濃濃的節日氣氛。

大澳非茂里創辦人張敏芳:「燈籠高高掛和鯉魚的概念,背後講述其實每一個香港人懷念老香港的感覺,回憶他們以前小時候的人情味和地道情懷,因為現今人們都遺忘了傳統日子。」

大澳非茂里創辦人Hiyuki:「因為我們都怕水浸,都很幸運、夠膽將整條魚(巨型鯉魚花燈)捧上到二樓,算是逃過大劫之後,我們都希望鯉魚的尾巴,都可以將颱風撥走。」

市區四處張燈結綵,灣仔利東街有巨型發光月兔,配上超過800個彩色花燈,加上燈籠紮作、木偶戲曲等多種傳統手工藝市集,以及LED舞火龍,氣氛熱鬧。

另外,位於銅鑼灣的大坑,中秋節前一天起一連三天,舉行有過百年歷史的傳統舞火龍儀式。全長220呎的火龍,龍身插滿兩萬多支香燭,由約300名表演者輪流舞動,祈求來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吸引上千名市民、遊客圍觀。

新唐人記者梁珍、曾蓮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