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少年真人版海上奇幻漂流 靠聖經撐49天獲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5日訊】印尼一名18歲少年,因自己的水上小屋停泊裝置發生斷裂,而不得不在大海上漂流了整整49天後才被一艘路過的巴拿馬漁船救起。少年說,在漂流期間,當他感到絕望和恐懼時就拼命地祈禱,他從手邊的一本聖經和對父母的思念中得到了安慰和堅持下去的勇氣。

據《法新社》報導,印尼少年阿迪朗(Aldi Novel Adilang)平常依靠一艘建有小木屋的木筏設置,在距離印尼蘇拉威西島125公里的海上設置陷阱捕魚。他每天會在木筏上用發電機點亮陷阱上的燈,吸引魚群前來,然後伺機捕魚。

這是一個孤獨的工作,每週雇主會派人去向他收取捕捉到的魚貨,並為他帶去食物、飲水以及煮食用的煤氣和發電機燃料等生活物資,這是他平常得以見到其他人的唯一機會。在出事前,他從事這項工作已經好幾個月。

今年7月14日這天,一陣強風把阿迪朗所在木筏固定位置的長繩吹斷,由於這種捕魚的木筏沒有配備引擎裝置,一旦被強風吹到海面上之後便只能漫無目的的隨處漂流。

在長達49天的漂流期間,阿迪朗在船上利用衣服過濾海水中鹽分來獲得飲用水,用完煤氣後,他就拆下木筏的圍籬來生火烹煮自己從海中捕獲的魚,籍以維持自己的生命。



印尼駐大阪領事館臉書發布了
印尼少年阿朗迪在大海上漂流49天後獲救的消息。(圖片來源:印尼駐大阪領事館臉書)


印尼18歲的少年阿朗迪乘木筏在大海上漂流了49天後被一艘路過的巴拿馬漁船救起。(圖片來源:印尼駐大阪領事館臉書)


獲救後,阿迪朗告訴大家,在漂流期間他經常因為害怕而哭泣,以為自己將要死在海上,甚至因感到絕望而想要跳海自殺。不過,他回想到父母親對自己的叮囑,加上船上有1本聖經,便靠著拼命地禱告來幫助自己堅定信心,努力地堅持活下去。

阿迪朗說,在漂流期間,每當自己看到有船隻從附近經過就會燃起希望,但至少有超過10艘船經過,卻沒有任何船發現他或停下來。直到8月31日,一艘掛著巴拿馬國旗的船隻MV Arepeggio出現在他的視野中。

起初,阿迪朗大力揮舞一塊布試圖吸引大船上人們的注意,不過船上人員並沒有注意到他的存在。阿迪朗立刻發出無線電訊號求救,船長終於注意到了這些無線電信號而派人將他救起,阿迪朗終於得以結束長達49天的漂流獲救。

船長救出阿迪朗後,緊急通報了關島的海岸巡防隊,並依照巡防隊的指示讓阿迪朗隨船前往日本。

9月6日,阿迪朗隨船抵達日本德山,9月8日印尼領事館官員將他接送回到家鄉。

阿迪朗的母親Net Kahiking事後接受法新社的採訪時說:「他的老闆告訴我丈夫說他(兒子)不見了。我們只能把一切交給上蒼,拼命祈禱。」

阿迪朗的媽媽接著開心地說:「現在他回到家了,正好9月30日他就滿19歲了,我們要好好慶祝。」

據印尼媒體《雅加達郵報》報導,這種被稱為Rompong的木筏是印尼一種傳統的捕魚陷阱,不過通常無人看守,只是以浮標和繩索固定在海床上。阿迪朗的雇主有大約50個捕魚陷阱停泊在那一帶水域。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